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戴姆勒2013年四季度利润猛增45%

2014年02月08日13: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姆勒2013年四季度利润猛增45%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2月6日报道, 戴姆勒6日宣布,在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A四门轿跑和新一代奔驰S级旗舰车型的推动下,戴姆勒2013年第四季度利润猛增45%。此外,戴姆勒正巩固现有业务,缩减成本,扩展中国市场,预计在更多新车型的推动下,利润将持续增长。

  新车型推动 利润将持续增长

  戴姆勒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息税前利润从上一年的17.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3.80亿元)提升至25.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9.09亿),收入提升7.6%至3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52.89亿)。

  戴姆勒表示,2013年在全新GLA紧凑SUV车型和重新设计的奔驰最畅销车型C级轿车推动下,该公司营业利润达到79.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54.55亿)。这两款车型今年初将在欧洲市场开售,预计2014年戴姆勒营业利润将有明显增长。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在戴姆勒集团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戴姆勒期望2014年在各个汽车领域均能获得明显的增长。

  增强短板 瞄准销量冠军宝座

  2013年年底戴姆勒在扩大汽车销售方面领先大众旗下的奥迪,自2010年以来销量增长首次超越宝马。蔡澈表示,虽然奔驰在2005年将豪华车销量冠军宝座让位给宝马,而亚军之位也在2011年被奥迪夺走,奔驰在这十年末,将夺回豪华车销量冠军宝座。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的分析师丹尼尔·施华(Daniel Schwarz)在财报发布之前表示,戴姆勒正在加强自己的短板,而该公司采取的战略也见成效。这不仅得益于新车型的推出,也得益于戴姆勒在缩减成本方面获得的进展。

  缩减成本 扩展中国市场

  戴姆勒也是全球最大的卡车制造商,目前该公司正处于一个两年期计划的执行中期,该计划预计在2014年到期,旨在将汽车制造成本缩减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5.29亿)。这份领导计划包含降低材料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更灵活地使用资金等内容。蔡澈上月表示,目前戴姆勒缩减成本的成效已经超出预期,有望超越原定目标。

  奔驰将于3月推出全新中型C级轿车和全新GLA紧凑SUV车型。此外,戴姆勒还将在美国市场推出电动版B级紧凑车型,并推出四门轿跑版S级车型。

  戴姆勒表示2013年股息将由每股2.20欧元(约合人民币18.18元)提至每股2.25欧元(约合人民币18.60元)。为了在中国市场赶超奥迪和宝马,奔驰计划加速扩大其在中国的销售网络,今年将在去年新增75家经销商的基础上再增100家。

  去年戴姆勒购入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北京汽车12%的股份,为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BAIC)首次公开募股计划铺路。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