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一代宗师》领跑金像奖

杨莲洁

2014年02月06日08:3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代宗师》领跑金像奖

  昨日,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公布,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获14项提名领跑,林超贤执导的《激战》以11项提名紧随其后。从提名名单上看,本届金像奖表演奖项的争夺异常激烈——章子怡与汤唯、郑秀文、鲍起静争夺影后;梁朝伟与刘青云、古天乐、黄秋生、张家辉共逐影帝;佟大为与黄渤、彭于晏、张晋争夺最佳男配角。

  宗师领跑金像奖

  金像奖主席陈嘉上与黄秋生、杨千 等昨日共同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公布提名名单。陈嘉上透露,今年首度投票反应理想,投票率高达66.6%,是6年来最高,而电影发展基金也对金像奖进行资助,其中的10万元将拨款予“新晋导演奖”得主,作为新片的资料搜集经费。

  从公布的提名名单来看,刚在台湾电影金马奖上风光无限的《一代宗师》依然是本届金像奖的大热门。该片以14项提名领跑,其中包括了最佳电影、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等重量级奖项。最佳电影的争夺将在《一代宗师》、《西游降魔篇》、《扫毒》、《激战》、《狂舞派》之间展开;《一代宗师》的导演王家卫将与杜琪峰(《毒战》)、陈木胜(《扫毒》)、郭子健(《救火英雄》)、林超贤(《激战》)争夺最佳导演奖;《一代宗师》的主演章子怡将与汤唯(《北京遇上西雅图》)、颜卓灵(《狂舞派》)、郑秀文(《盲探》)、鲍起静(《僵尸》)争夺金像影后的头衔。

  表演奖竞争激烈

  本届金像奖表演奖项的竞争显得异常激烈,入围者中有不少前任的影帝、影后。以最佳男主角奖(影帝)为例,5位获得提名的演员之中只有古天乐没有拿过金像影帝。而最佳女主角奖的竞争者中,除了新人颜卓灵之外,其他4位均有影后头衔在身。

  相比之下,本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的入围者显得更加多元化一些。其中,黄渤(《西游降魔篇》)是金马影帝,彭于晏(《激战》)是后起之秀,佟大为(《中国合伙人》)、张晋(《一代宗师》)和陈友(《僵尸》)都是实力派。佟大为得知获得提名后,在社交平台上称提名是金像奖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明天正月初七是我的农历生日,很感谢香港金像奖提前送来生日礼物。去年入围台湾电影金马奖,是鼓励;入围亚太影展,是再接再厉;第三次入围亚洲重要的电影奖项,是我们三个合伙人的胜利。《中国合伙人》有5项提名,再次恭喜陈可辛导演。老规矩,这次还是谁拿奖谁请吃火锅。”

(责编:赵超、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