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青银高速连发三起事故 三月男婴幸未受伤

2014年01月31日09:46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银高速连发三起事故 三月男婴幸未受伤

  民警把遭遇车祸的婴儿抱到警车上取暖。

  1月27日上午7时许,在青银高速(原济青)27KM至62KM出现霜冻,由于路面结冰在半个小时内连续发生三起追尾事故,其中一辆商务车和一辆货车发生相撞,商务车的玻璃被撞碎,幸运的是车内三个月大的孩子没有受伤,担心冻伤孩子,交警及时把孩子放进警车上。事发后,为防止再次发生交通事故,现场的高速封闭一小时,等太阳出来路面冰融化后高速恢复通行。

  半小时连发三起事故

  “青银高速路面结冰导致路面湿滑,连发三起多车追尾事故。”1月27日一大早市民孙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在青银高速城阳、即墨段、胶州段出现霜冻,由于路面结冰导致路面湿滑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此时清障车正在拖事故车辆,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地面上还散落着大量的碎玻璃,“路面太滑了,想要刹车根本来不及了。”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就在附近打扫路面,看到前面的一辆轿车突然减速,后面的司机见状赶紧刹车,但由于路面湿滑,要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咣当”一声巨响两车相撞在一起。

  据了解,事发时间在7时到7时30分之间,三起交通事发路段均位于青银高速济青段27KM 至62KM 。

  玻璃全碎,幸未伤婴儿

  “其中在即墨段有一起车祸,事故车中有一辆商务车,车内还有三个月大的男婴,万幸孩子没有受伤。”目击者孙先生告诉记者,这辆商务车和一辆货车发生相撞,虽然两车相撞严重,风挡玻璃全碎,所幸商务车内的婴儿没有受伤。

  据青银高速城阳大队交警介绍,事故发生后不久,他们高速交警就赶到了现场,看到一辆货车和一辆商务车发生相撞,小货车车头严重受损,而商务车风挡玻璃全部破碎。他们了解到当时一家三口开车返乡过年,结果在半路发生交通事故,车上孩子才三个月,虽然两车发生激烈相撞,幸亏没伤到孩子,考虑到天气寒冷交警担心冻伤婴儿,加上路面车流量较大情况非常危险,随后把婴儿放到警车内取暖,并帮助一家三口联系客车返乡。

  封闭一小时,冰融才恢复

  由于事故车辆占了高速路面,高速交通一度受到影响,为了快速处理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在现场划定安全区域,由于地面结冰打滑给现场处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了快速处理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协同路政部门对现场交通进行疏通,担心发生二次事故,交警在现场进行警戒。

  由于事故导致青银高速西元庄入口一度出现交通堵塞,担心再次发生交通事故,高速一度封闭了一个小时,等太阳出来路面的冰融化后,青银高速恢复开通。

  对于路面结冰的原因,高速交警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前,青银高速城阳路段、即墨路段、和胶州段有霜冻。“这几天高速路面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提醒司机出行多加留意,安全出行过个平安年。”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