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韩国四座私人飞机获得制造认证 属国内首次

2014年01月28日1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四座私人飞机获得制造认证 属国内首次

韩国四座私人飞机获得制造认证 属国内首次

  韩国国土交通部30日表示,对飞机开发商“韩国航空宇宙产业”(KAI)的组织管理、设计管理、软件品质保证、制作工艺管理、合作伙伴管理进行三次评估,结果该公司在各方面都满足了法律规定的条件,因此向其发放了制作证明书。由此,韩国航空宇宙产业研制的四人座飞机“KC-100”(Naraon)在韩国国内民用飞机中首次获得政府认证,韩国也加入了可制造民用飞机的国家行列。

  制造证明书是检测飞机制造商的制造技术、设备和人力、品质管理体系,判断其能否生产出符合相关标准的飞机后发放的材料,而这个过程叫做飞机制造认证。

  迄今为止,在韩国国内曾多次开发过试验用民用私人飞机,但没有一架获得政府认证。国土部官员指出,“KC-100”是第一架获得政府认证并生产的飞机。因为其安全性得到保障,今后可对外出口。

  今年3月“KC-100”已获得有关飞机结构、强度、性能的型号认证,这次又获得发放给制造公司的制造认证。“KC-100”是下单翼活塞式飞机,可承载四人,最大起飞重量为1633公斤,最高时速达389公里,最大续航距离为1850公里,可飞行到日本全境、台湾和中国中部地区。

  在此次认证过程中,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所属17名专家也参与测评韩国设计、制造领域的认证体系和能力。

(责编:闫枫、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