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疯狂大客车违规驾驶 高速路上强行冲关避检查 

2014年01月28日09:2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曹淼)据央视《第一时间》报道:近日,一辆安徽牌照的大客车在经过江苏时因为超载为了躲避检查竟然强行冲关,之后还阻拦民警执法,情节十分恶劣。

    长深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发现客车超员,疯狂客车加速闯卡

    当天上午9点,一辆蓝色牌照“皖E13949”的大客车驶入长深高速公路。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可是驾驶员反而加速闯抢离开。

    江苏省高速指挥调度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发出布控指令  

    民警立即把这一信息上报给江苏省公安厅调度中心,高速公路沿线各个大队都接到了指令。

   新扬高速黄花塘收费站:嚣张跟车人员下车阻拦民警,大客车乘机脱逃

  10时15分,当该车行驶至新扬高速黄花塘收费站时,竟然在出口匝道处停车下客。正在后方尾随的民警尹希武和辅警马标,立即上前,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并接受检查,驾驶人非但拒绝出示证件,反而强行倒车,执勤民警上前阻拦。令他们想不到的是,此时大客车上下来两名跟车人员,强行将尹希武和马标从车前拉开,大客车乘机逃离现场。执勤人员在增援民警和过路群众的配合下,将两名阻碍执法的人员控制住,并迅速向大队和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报告了这一情况。事件的整个过程,被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记录得一清二楚。

    三地辗转调查取证:疯狂大客车自食其果
 
    事后,淮安高速三大队在属地公安机关配合下,迅速调查取证,依法查办该案件。大队民警辗转600余公里分别奔赴南京、金湖、淮安三地调查取证,获取了有力的第三人证据材料。两名跟车人员姚某和刘某起初对自己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矢口否认,后在直观的视频证据和办案民警说服教育下,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1月22日,两人以阻碍民警执行职务,分别被处以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治安处罚。
 
  1月22日下午,涉案大客车驾驶员刘某在车主和安徽长运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陪同到淮安处理此时。经过周密调查和证据固定,刘某因违反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因违反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上、下人员,被处以罚款2000元;因违反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被处以罚款50元,记6分。合并执行罚款2250元,记12分。刘某的驾驶证依法被降级。
(责编:曹淼、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