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全球首家高速路酒吧在英开业 引发争议

2014年01月23日10:1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首家高速路酒吧在英开业 引发争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1日报道,英国经常因为过分强调健康和安全为Top Gear的观众所诟病,但现在它正在做一件让我们震惊的事情,即允许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开一家酒吧。

  全球首家高速公路酒吧在英开业

  希望之冠酒吧(The Hope and Champion pub)位于伦敦和伯明翰之间的M40公路,将于当日开业,每天凌晨4点至次日凌晨1点营业,一周营业七天。每天早上9点开始售酒。开业遭到关注公路安全的团体强烈的反对,他们直截了当地指出,让司机更容易接触酒精这,是非常糟糕的想法。

  “在高速路上开酒吧是一件需要认真关注的事情,这对司机存在潜在的致命诱惑,”道路安全慈善机构Brake主管艾德·莫罗(Ed Morrow)对《每日电讯报》说,“酒后驾驶是最大的道路杀手之一,对家庭和社会造成严重的伤害。”

  并不仅仅只有道路安全组织者对希望之冠酒吧感到沮丧。根据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RAC)(类似美国汽车协会AAA)的调查显示,只有12%的接受调查的人支持该酒吧开业,而64%持反对意见。

  “我们很开心大多数司机能很负责任的驾驶,酒精在高速公路服务站的商店都可购买,对很多人来说,这个决定似乎与常识相违背。在我们看来,这完全是危险的、没有必要的举动。”RAC对外事务负责人彼特·威廉(Pete Williams)说。

  在英国,醉酒驾车是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0.08%及以上,和美国一样。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