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武汉铁路局加开临客39列

2014年01月16日10:17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武汉铁路局加开临客39列

  今天,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武汉铁路局今将加开临客39列提高运力。据铁路部门估计,预计每天有六成左右的旅客乘坐高铁、动车出行。

  武汉铁路局介绍,当天开临客39列包括直通26列、管内13列。其中管内开行的12列临客主要开往宜昌、恩施、襄阳、十堰等方向;开行的26列直通临客则以广深方向最多,达12列。随着出行客流的逐渐增多,17日,武汉铁路局开行临客的数量将达54列。

  春运期间,武咸城际开通、沪汉蓉铁路全线贯通,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实现了互联互通,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京广高铁、沪汉蓉客运专线等快速铁路以武汉为中心构成了至咸宁、孝感、汉宜沿线城市和辐射全国重点城市1—7小时的“多环”快速交通圈,旅客出行、换乘更方便快捷。

  随着高校集中放假开始,武汉地区百万名大学生也已陆续开始出行,长途学生旅客主要集中在天津、上海、兰州等方向。全局管辖范围内385台自动售取票机加装学生读卡器,增加售取学生票服务功能,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学校设置自动取票机,方便学生在校园内取票。(通讯员 孟立 游震宇 记者 崔梦欣)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