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遇中途熄火怎么处理 资深教练教你如何“爬坡”

2014年01月15日10:3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遇中途熄火怎么处理 资深教练教你如何“爬坡”

  一般来说,地下车库最危险的有三个地方:一是下坡,急弯或陡坡;二是上坡,易熄火、出库时视线不好;三是刷卡POS机位置,探出身子刷卡时易误踩油门。

  为此,早报记者也专门采访了拥有25年驾龄的杭州远大驾校资深教练陆中良,让他来帮助大家更好地驾驭爱车。

  陆教练首先提醒各位车主,进出车库请系好安全带,下坡时,重点控制车速,上坡时要手动减挡,建议最好一挡出库,自动挡别猛踩油门,行车时多观察。

  另外,对于不少新手来说,在汽车爬坡过程中,控制什么样的速度最合适?遇到中途熄火,该怎么处理?陆教练也一一作了解答。

  1、坡道起步时,车速应该控制在多少?

  陆教练:准备上坡时,车速最好控制在20码左右,油门一定要稳,转速也应该控制在2000转左右。如果低于这个速度,动力跟不上,而速度过快的话,车子会往上蹿,很容易失去控制。

  2、如果在半坡上熄火,重新起步时,应该怎么操作?车速控制在多少最合适?

  陆教练:先拉好手刹,离合器踩到底,再慢慢抬离合器,找到半离合状态,油门同时跟上去。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半离合状态,车子这时会有一股向前的动力。

  油门同样要稳住,控制在1300转左右,速度保持在15码左右,车子就会稳稳上去,太慢或者太快都不行,慢了,发动机动力跟不上;快了,车子容易失控。

  3、坡道起步时,车子多少会往后退一点,退多少距离为正常?

  陆教练:一般来说,放下手刹后,重新起步前,车子往后退10厘米左右正常,也就是所谓的溜坡。坡度越大,溜的距离越远。

  4、怎么判断前车是不是在溜坡?

  陆教练:看到前车刹车灯亮了,就要引起注意。如果前车刹车灯一会亮一会灭,并且停停顿顿的,十有八九要溜坡,这时,最好鸣笛示意后方有来车。如果在20码的速度前行,最好和前面保持10米以上的距离。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