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五粮液公务车两天拍出1400万

 

2014年01月13日08: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公务车两天拍出1400万

  五粮液拍卖名下340辆公务车引发极大关注。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五粮液集团和四川省天意拍卖有限公司了解到,五粮液公务车两天内拍卖金额超过1400万元,而悍马、奥迪A6等多款五粮液高管们的座驾将在14日最后一天集体亮相。

  五粮液公务车11日在五粮液集团多功能厅正式开拍,第一天共拍卖车88辆,流拍4辆,成交总额789.5万元。其中,成交价最高的是一辆丰田塞纳商务车,被竞买人以53万元拍得。昨天是五粮液公务车拍卖的第二天,当天共拍卖车85辆,流拍1辆,成交总额628.5万元。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竞买者有一部分是五粮液的员工,有一部分是附近的市民,还有来自上海、云南等全国各地的参与者。

  五粮液此次的公务车改革分两次完成:1月11日至14日,第一批340辆将拍卖,第二批拍卖车辆正在统计中,预计2月份将完成全部的公务车拍卖。截至到1月12日,拍卖车辆中并没有出现黄色悍马等豪车的身影,这辆黄色悍马H3曾是时任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女士的坐骑。据记者了解,高管们的车像沃尔沃、悍马、奥迪A6比较集中的拍卖时间是在14日,也就是在最后一天的拍卖中进行。

  在国家严控“三公”消费、加大反腐倡廉的大背景下,公务消费明显减少,白酒企业遭遇了史上最严酷的寒冬,众多酒企纷纷转型,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表示,对公车实行社会化、市场化改革,每年将节约费用1500万元左右,有效降低公司管理和运行成本。( 陈琼)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