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未来将有4条地铁线接入CBD核心区

 

2014年01月13日0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未来将有4条地铁线接入CBD核心区

  本市开挖最深、面积最大的CBD核心区地下工程一期项目实现结构封顶。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总承包单位北京城建集团获悉,这一地下空间已经深挖五层,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最大的地下公共空间。未来将有4条地铁与这一地区相接。

  据了解,CBD核心区的地下公共空间是目前北京开挖深度最深、面积最大、功能最复杂的地下工程项目,将为这一区域提供方便快捷的城市交通联系、完善的市政配套设施和应急防灾避难空间,保证核心区顺利、高效运行。这一空间分5层:地下1层为区内提供方便的人行交通,提供不出楼宇的地铁换乘;地下2层将区内地下车库连为一体,形成便捷的车行交通体系;地下3层到5层则为停车场和机房。此外,未来会有9条地铁通过北京CBD,其中4条将直接服务CBD核心区。(记者 梁琦)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