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乘联会发布2013年汽车销量榜单 上海大众夺冠

王溪

2014年01月09日19:0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王溪)记者从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获悉2013年国产乘用车销售数据,在经历了前两年“微增长”后,2013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可谓产销两旺,产销量分别达到1799.9万辆和1718.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8%和17.0%。在国内终端零售市场,上海大众以152.7万辆的国产车销售成绩摘得全年冠军。

国内乘用车销售数据显示,2013年国产车零售排行前三甲分别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其中,上海大众全年销售152.7万辆,同比增长22.1%。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分别以152.6万辆和151.2万辆的销售成绩位居二、三位,同比增长18.4%和13.6%。

2013年,国内乘用车市场不仅产销量增幅超出预期,也成为推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快速增长的主要引擎,全年汽车市场产销量首次双双突破2000万辆。同时,随着2013年10月汽车三包政策的出台和平稳运行,进一步规范了汽车市场的秩序。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新一轮的转型调整,明年全国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乘用车市场增长预计将基本维持在8%左右。

(责编:王溪、傅小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