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轿车换“土豪金”色上路 未及时变更登记被罚

 

2014年01月08日16:15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轿车换“土豪金”色上路 未及时变更登记被罚

  张先生赶时髦,给爱车换了一身“土豪金”,金光灿灿,赚足了回头率。可不想,没得意几天,罚单就找上了门。日前,交警部门查实,张先生改变车身颜色后,未及时变更登记,被处以200元罚款。

  追求拉风 全车换装“土豪金”

  去年10月份,张先生买了一辆银色别克轿车。可开了不到两个月,张先生突然想要给车子改颜色。

  “搞一身土豪金,保你拉风整条街!”阿涛在合肥干了5年汽车装潢,是张先生的朋友,他力荐张先生将全车换上金色。

  最终,张先生听从了阿涛的建议,花了4100元钱把车改成了金色,除了整个车身,连四只轮毂也没放过。全车“土豪金”,金光闪闪,开到哪都是焦点,张先生沉浸在那些艳羡的目光里。

  事后追悔 未及时变更登记被罚

  然而,好景不长,麻烦找上门了。上周六,他开车到高新区办事,结果在途中被交警拦下。民警要求出示驾照和行驶证,发现行驶证上登记的车辆颜色与实际颜色不符。

  民警当场表示,改变车身颜色没问题,但按照规定应及时到车管所更新登记,重新换领新的行驶证。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6条第5项,张先生最后被处以200元罚款。

  “你这土豪金太招眼了。”民警开罚单时,也忍不住夸起了车子,而张先生的心里却是五味杂陈。因为一时疏忽,未及时去车管所更新登记,200块钱瞬间就没了,张先生追悔莫及。

  交警提醒 机动车“换装”要备案

  近年来,给爱车换色渐渐演变成一种潮流,很多人希望通过改变车身颜色,满足个人喜好,追求个性和时尚。

  据业内人士介绍,给车换颜色,也就是重新喷上另外一种颜色的漆,工艺很简单,全车花费也就2000到5000元不等。正因为成本不是很高,使得一些发烧友对此趋之若鹜。

  然而,也别光顾着拉风,忘了“善后”。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改变车身颜色后,需在10日内,前往车管所办理更新登记手续,换领新的行驶证,否则可依规处200元罚款。

  温馨提示

  不是啥都能随便改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车身颜色可以更改,车身或者车架、发动机、整车在因损坏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也可以改动。车身其他部件,则禁止私自改装。

  改变车身颜色的,改装后的10日内,携改装车辆、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前往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

  因为交通事故或者产品质量等原因,需更换车身或者车架、发动机、整车的,车主需提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前往车管所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更换,此后还需再次前往车管所办理更新登记,换领新的行驶证。(刘洋 本报记者 谢华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