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路口修路盖住停止线 司机“误闯”红灯扣6分喊冤

2014年01月08日15: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口修路盖住停止线 司机“误闯”红灯扣6分喊冤

  江阳北路红灯下停止线被盖住。

  “咦?线喃?”刘先生驾车从泸州江阳北路与迎晖路口交界处驶过时,忽然发现红灯前的停止线没有了,等刘先生反应过来时,自己已闯了红灯。

  对此情况,交警部门称,市民驾车从此处路过时,只要遇红灯停车了,即便压了停止线或越过少量距离,将不会按闯红灯进行处罚。同时,他们将尽快向相关部门申请将标志标线完善。

  驾车驶过 红灯前没了停止线

  前天晚上,刘先生驾车从泸州龙马潭区前往东门口,在路过江阳北路需左转进入迎晖路行驶时,刘先生不小心闯了红灯。“我看到信号灯变红了,就慢慢把车溜到前面去。”刘先生说,当时自己的前面并没有其它车,他一边溜车一边找地上的停止线。“结果我溜了一截都没有看到停止线在哪,等我再抬头的时候,都到天桥底下了。”

  虽被桥下的监控拍到了闯红灯时的画面,但刘先生觉得地上的标志标线不明确,这6分实在扣得有些冤。

  交警回应 车停在边线尽头即可

  昨日,记者来到江阳北路与迎晖路口交界处。由于此处修建了人行天桥,原本地上的人行横道被沥青混凝土给覆盖。

  针对此事,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常红表示:“像这样的情况,停止线看不到了,边线还能看到,可以按照边线的尽头停车。”同时,常红还表示,无论路上有没有停止线,车辆见到红灯都应当及时停车。

  误闯红灯 可到交警部门申诉

  根据公安部123号令,违反交通信号灯的处罚从扣3分提高到了6分。不过,据常红介绍,目前一大队在清理闯红灯视频记录时,对驶过停止线后及时停车的车辆也并未按违反交通信号灯的处罚进行处理。

  同时,常红还表示,驾驶员如若对交警的处罚有异议,应尽快到辖区对应交警大队进行申诉,交警部门将对视频证据进行审核,如发现证据不充分、视频模糊等情况,交警将撤销原有处罚。“不过现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过类似的申诉。”常红说。而对于江阳北路上的停止线不完善的情况,常红则表示将尽快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将地面上的交通标志标线完善。 (肖婷)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