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摇号新规今日起实施 个人指标每月不足1万

陈琳

2014年01月01日06: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摇号新规今日起实施 个人指标每月不足1万

北京小客车超两年摇号不中者 中签率将上升截图

  北京小客车超两年摇号不中者 中签率将上升

  时长:2'35''

  播放:21332

  来源:央视网

  北京小客车超两年摇号不中者 中签率将上升收起

  推荐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正在播放

  晨报讯(记者 陈琳)从今天起,小客车摇号将执行修改后的新政策,也就是阶梯中签规则,以及增加了纯电动车指标等。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新版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已进行了升级改造,于今天零时上线,系统增加了4个功能。由于今年摇号设置了阶梯中签规则,新版网站上,摇号者可查看自己的累计摇号次数、历次摇号情况和下一期阶梯。

  据悉,2014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额度为15万个,其中普通指标13万个、纯电动车指标2万个。普通指标中,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88%,单位和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各占年度指标配额的6%。这样算来,个人普通指标每月不足1万个。另外2万个纯电动车指标中,个人和单位各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0%。从今年开始,小客车摇号改为每2个月摇一次,逢双月摇。

  新版系统增加了4个功能,用户注册功能中,已注册用户在线办理配置指标、更新指标、政策咨询、查询结果公示、查询指标真伪等业务。系统中增加了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纯电动汽车)指标申请、审核、摇号等功能。纯电动汽车指标也是每2个月通过摇号配置一次,与小客车指标(普通)摇号同时进行。若当期申请数量少于当期指标配额,则无需摇号直接配置。

  从今年起,购车摇号不同“新旧同权”,而是对“久摇不中”增加了中签几率,因此,系统中增加了按照编码自动累计摇号次数的功能,申请人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打开“申请表”即可查看累计摇号次数、历次摇号情况和下一期阶梯。

  系统中还增加了按照阶梯分配摇号基数序号的功能,申请人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打开“普通指标摇号池编码公布”即可查询本人编码对应的各期摇号基数序号。另外,单位和个人用户登录系统,均可根据单位或个人信息迅速查询指标的真伪。

  ■链接

  被盗抢车符合条件可直接申请指标

  晨报讯(记者 陈琳)今年起,汽车被盗抢不用再摇号,满足条件后可直接申请指标。昨天,市小客车指标办详细介绍了《京牌小客车被盗抢指标工作办事指南》,明确了车辆被盗抢后再申请指标的具体条件和申请流程。

  按照规定,单位或个人名下处于正常登记状态的小客车若被盗抢,公安机关立案满12个月后仍未追回,并已在公安机关车辆管理系统登记被盗抢状态的,可在此后6个月内申请小客车指标。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申请。

  2010年12月23日以后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小客车被盗抢,公安机关立案满12个月后仍未追回,并已在公安机关车辆管理系统登记被盗抢状态的,可在2014年6月30日以前提出申请。

  如果车辆在摇号政策前车被盗抢,是否也可以申请指标?交通部门透露,本市在2010年12月23日正式实施,因此必须是2010年12月23日以后的被盗抢车。

  什么时候能够申请指标?相关负责人表示,被盗抢车申请指标,首先要满足的条件是立案12个月后未追回,比如说在昨天(2013年12月31日)丢的车,并当天立案,2014年12月31日立案满12个月后仍未追回的,则要在2015年6月30日前提出申请。

(责编:耿聪、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