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人民网试驾长安第三代悦翔【4】

王晴
2018年08月17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虽然新车在外观上已经比较抢眼,但是笔者认为新车的最大的亮点在于安全配置上。除了上文提到的右侧盲区检测系统、可视倒车影像系统以外,还搭载了定速巡航系统和博世第9.3代全新集成式ESP车身稳定系统,这在同价位级别的车型上还是比较少见的。

其中,博世第9.3代全新集成式ESP车身稳定系统包含了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上坡辅助、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S液压制动力辅助系统等功能。

对于这样的配置,不得不为新车点个赞。笔者认为,顶配不超过7万元的新车多数情况下会成为消费者人生的第一辆车,而此时消费者的驾驶经验可能并不丰富,甚至还会成为消费者用来练习的车辆,而这些对新手司机十分友好的配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

笔者试驾的车辆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5kW,峰值扭矩145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新车整体的操控整体感受比较中规中矩。底盘调教的比较舒适,方向盘也比较灵活轻盈。在提速上,新车是一个稳妥的“慢性子”,猛踩油门车速也不会有非常迅速的提升。

点评:第三代悦翔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容”式的外观变化能够吸引一部分注重“颜值”的消费者。同时,新车在安全配置上是一大亮点,或将提升其市场竞争力。不过对于提供1.4L和1.5L两种相差不大的动力配置,令笔者比较费解。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