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人民网汽车原创荟萃>>相关原创

长安UNI-T全球首发亮相 或售12-15万元

华夏时报
2020年03月06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云端日内瓦|毕其功于一役UNI-T发布 长安第三次创业胜相初显

3月5日,长安汽车旗下的全新紧凑级跨界SUV——UNI-T正式首发。同时,这也是长安全新序列“引力”的首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本应该在日内瓦车展进行全球亮相,受疫情影响,最终这款产品改为线上展示。目前,关于长安这款全新SUV的售价,官方暂时还未公布,但根据业内媒体预测,价格或将在12万元-15万元的区间内,性价比值得肯定。

从UNI-T看长安第三次创业

从发布长安CS75PLUS后,长安重新回到了上升通道。2020年是长安第三次创业的关键年,其准备了蓄势已久的重磅新品,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让一切变的不确定,可以说长安在2020年是即有机遇亦有挑战。

在直播当中,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表示,“今年是长安汽车的焕新之年,这其中包括了产品焕新、技术焕新、品牌焕新。”

这句话其实不难理解,从去年CS75PLUS开始,长安在多款产品后缀加上了PLUS的字样,意为产品的整体升级和品牌的向上。如果说CS系列是为了巩固销量,那全新序列UNI—T,则是长安汽车竞争力的体现,更是夯夺竞品占有率的产品。

对于UNI-T,最惹人关注的是它的设计。由于超前的设计元素,外界认为其更像是一台概念车。谭本宏表示,“UNI-T是长安汽车的量产车型,而且要在6月份上市与大家见面,后续UNI-T还会有其他版本产品,例如轿车系列和运动SUV车型。”

此外,记者得知,UNI-T在上市之前还会举行L3自动驾驶媒体活动。据悉,L3级自动驾驶将实现部分工况下自动化驾驶,解放双手双脚后,解放人类双眼。

如果国内法规开放后,L3自动驾驶版将很快量产上市,而长安UNI-T将是国内最早一批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

长安汽车已复工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表示其实长安还有大量春节前的订单未交付给消费者,例如欧尚X7,长安CS75 PLUS也一直供不应求。长安汽车已经从2月14号开始有序的复产复工,他直言:“汽车产业链条非常长,零部件分布在全国甚至全球,因此我们在用工安全的前提下,总体上积极有序复产复工。”

但他也同时提到了疫情带来的影响,特别是2月份整个汽车行业的产销都会下滑。但谭本宏表示,当前的关键是做好防疫工作,这也是必须且关键的:“通过我们对消费者和中国经济分析来看,国家已经在充分考虑疫情过后如何刺激和复苏,并出台了非常多的政策,我们初步判断二季度开始,汽车消费会有所恢复,当然这跟我们供给也有关,我们要积极复产,争取能供应上需求。”

记者注意到,复工之后,长安汽车对线上营销方面不断加码。目前公司加强线上营销,通过这种方式帮扶经销商。包括线上的直播形式,尽可能地给经销商做引流。同时协助经销商举办线上的用户团购会。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受疫情影响,消费者被抑制住的消费情绪,很有可能在疫情过后得到释放,尤其是在疫情之下的无车家庭,未来将是购车的主力军。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在5日称,近期全国消费市场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市场销售触底回升。2月下旬,商务部重点监测的1000家零售商企业日均销售额比2月中旬增长5.6%。这是自1月下旬环比连续负增长后,开始恢复正增长。其中汽车反弹较为明显,环比增幅达14.8%。

(责编: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