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人民网试驾长安第三代悦翔【2】

王晴
2018年08月17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相较于老款,第三代悦翔在外观上的变化可谓是“脱胎换骨”,而最吸引我的是它车身的线条。在中西方的绘画手法中,“线”都是最主要的表现方式,以此来塑造形象和传达情感,甚至是传达韵律和节奏,而这款新车正式通过线条构造了时尚、运动的外观造型。

例如,新车的侧面延续了家族基因的双腰线设计,穿插交错,在车身尾部交汇,一张一弛中拉长了整车的视觉效果,同时,车身呈一个俯冲的姿态,整体造型像是蓄势待发的蹲踞式起跑姿势,青春、运动的气息非常明显。

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和睿骋CC、第二代逸动相同的“蝶翼”家族式前脸设计,整体呈现近似X字形的前中网内部由疏朗的镀铬条装饰,布局比例均衡,线条流畅。新车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采用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大灯,光源全系为卤素。“L形”LED日间行车灯作为进气格栅边缘的收尾,笔者认为还是比较有创意的。

和前脸、侧身相比,新车的尾部设计就比较保守了,采用了“小鸭尾”的设计,加厚的后包围让车尾显得比较厚实,牌照下方配有雷达探头,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布局。

新车的后视镜集成了侧转向灯,并配备了后视镜加热功能,这个配置在特殊天气下行车是非常实用的,这一点值得肯定。此外,右后视镜还配有摄像头,在狭窄路段时可照顾到视觉盲区,非常贴心的一个配置。

新车车身长宽高为4390mm*1725mm*1490mm,轴距为2535mm。新车采用15英寸铝合金轮圈,搭配尺寸为185/55 R15的轮胎。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