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趋于完美 人民网试驾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2】

鄂智超
2018年08月14日08: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随着这款锐·混动车型的推出,广本第十代雅阁的产品布局已经非常清晰:1.5T车型主打中低端定位,2.0L混动车型主打高端。

至于目前没有引进的2.0T车型,中国的消费者们也不必过于纠结。因为2.0T车型在北美是用来取代3.5L V6车型的,主打运动化。只能说,2.0T车型本来可以成为这代雅阁的一张王牌,如果将来不引入确实有些可惜。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相比常规的1.5T车型,让人不那么容易一眼分辨出来。以前混动版独享的LED大灯已经在全系普及,中网上也不再有明显的蓝色饰条之类的东西,只是在雾灯处多了一点镀铬装饰,它含蓄得有点让人出乎意料。

如果说外观上混动版与1.5T车型最易于发现的区别,就是这款造型非常动感的18寸五幅轮圈了,这款轮圈的样式也出现在美版十代雅阁的2.0T车型上(尺寸比这个更大一号),而低配的雅阁混动将使用双五辐17寸轮圈。无论如何,这两款新的轮圈造型绝对可以给高分,个人觉得比1.5T车型的更耐看。

除了轮圈是混动版的特征以外,在车两侧翼子板以及车尾的混动标识也能让你区分它和1.5T车型。混动雅阁将排气管变为隐藏式,看起来比1.5T车型那种略微夸张的双出式样谦虚了太多。

不知是否是看习惯了的缘故,此前认为稍显激进的十代雅阁外观,现在看来还是颇有几分意味的,它让人想起早些年本田出过的那些很有“太空感”的车型。(如果你还记得早些年的欧版思域两厢版、以及第一代Insight的话)这样的外观设计,独特而大胆。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