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超77万辆汽车被召回,涉飞度、雅阁、思域等

2020年06月01日08:54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原标题:超77万辆汽车被召回,涉飞度、雅阁、思域等

近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9日公布汽车召回信息显示,因存在安全隐患,超77万辆汽车被召回,涉飞度、雅阁、思域等车型。

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召回超77万辆汽车

召回信息显示,日前,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0年6月1日起召回部分国产汽车,具体如下: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Acura TLX-L、Acura CDX、Acura RDX、锋范、奥德赛、冠道、缤智、飞度、凌派、雅阁系列汽车,共计396149辆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哥瑞(GREIZ)、竞瑞(GIENIA)、杰德(JADE)、思域(CIVIC)、思铂睿(SPIRIOR)、INSPIRE、炫威(XR-V)、思威(CR-V)、优威(UR-V)、艾力绅(ELYSION)系列汽车,共计378625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在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状态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的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957辆进口主席汽车被召回

此外,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6月29日起,召回部分2001年11月15日至2006年6月8日期间生产的进口主席汽车,共计95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方向盘锁内部零件(锁止器)设计原因,当启动车辆而钥匙拧不动时如果用力左右旋转方向盘,有可能造成车辆的方向盘锁内部零件(锁止器)断裂,导致方向盘锁死、车辆无法启动,存在安全隐患。

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方向盘锁壳体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