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有内涵的“小鲜肉”  人民网试驾长安第二代逸动XT【4】

王晴
2018年08月0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尽管新车在内饰上略有不足,但是在配置上加分项还是蛮多的,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搭载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在同等价位的新车中还是比较少见的。新车还搭载了PAB预警辅助系统,可以进行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预警、碰撞缓解等。

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新版的in Call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语音控制天窗、空调,搜索在线天气、新闻等,并且可识别包括重庆方言在内的多种地方方言,内置高德车载地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多款APP。

新车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8Nm,试驾车辆搭载的是爱信6AT变速箱。

 

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新车的整体感受较好,特别是操控性和侧向支撑都比较出色,方向盘也比较灵活轻盈,不过底盘调教偏硬,如果地面不是很平整,特别是通过减速带时,驾乘的舒适度会打折扣。在提速上,新车是一个稳妥的“慢性子”,猛踩油门车速也不会有非常迅速的提升。同时,在高速行驶时,车辆的胎噪比较大。

点评:在当前的中国市场上,两厢轿车在市场上相对比较小众,所以近年来各家车企推出的新车多以SUV和三厢轿车为主,而此次长安推出的换代逸动XT则为喜好两厢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在高颜值的加持下,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和智能配置,以及10万元左右的价格,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着不小的吸引力,而根据厂商人员的透露,上市的新车会比此次试驾车辆在诸多细节上有所提升。

(责编:王晴、王连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