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7中国汽车关键词:自动驾驶 自主品牌高端化【4】

吴晓琴
2017年12月28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7:自动驾驶

2017年也是我国自动驾驶取得成绩的一年,百度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驶上五环,长安汽车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从重庆驶到北京,这些都成为中国无人驾驶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各个汽车企业也分别发布了自动驾驶规划,通用汽车计划于2019年 开启自动驾驶打车服务;PSA自动驾驶车规划:2020年实现纯无人驾驶,长城汽车公布2020年战略规划,自动驾驶系统有望在3年后量产。

点评:无人驾驶要产业化,成本会大大低于出租车的成本。无人驾驶要做得好,就会大幅度提升交通安全、交通效率和经济效益,让人们的出行成本更低。

相关报道:

车联网建设指南:2025年形成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联网标准

关键词8:智能网联

在工业制造智能化和互联网模式多元化的双引擎驱动下,电子信息、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汽车产业加速融合,智能网联汽车方兴未艾。随着消费升级与科技革命的推进,汽车产业迎来重大变革机遇。资本市场也呈现出风起云涌的局面,除福特、通用、丰田、北汽等传统汽车厂商外,苹果、谷歌、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也纷纷抢滩,跻身智能网联汽车的战场。

同时,传统车企也在普通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网联版本,例如一汽森雅、东风风光560等都推出了智能网联版。

点评:技术的发展对未来的交通工具/城市定位、城市功能带来重大影响。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是智能交通系统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报道:

人民车评:“新四化”或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超车新机会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