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7中国汽车关键词:自动驾驶 自主品牌高端化【2】

吴晓琴
2017年12月28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3:新合资

2017年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一年,也是变革的一年,多个国内汽车集团与国际汽车集团牵手合作,共谋发展。11月27日晚,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大众汽车)、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江淮汽车三方在安徽合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计划成立一家多用途汽车研发、销售公司;12月7日,众泰汽车和福特签署合资经营合同,拟在浙江组建一家中外合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拟命名为“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 12月15日,华晨集团和雷诺集团成立雷诺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

点评:新成立的合资公司,都着力在新领域开启新篇章。除了华晨雷诺旨在发展轻型商用车市场,江淮大众以及众泰福特都将发展新能源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可以更快的研发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抢占蓝海市场。

相关报道:  

●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探讨建立多用途汽车研发销售公司

华晨雷诺12月15日正式成立合资公司 涉及新能源汽车领域

关键词4:召回

2017年,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共发布汽车类召回214条,既有玛莎拉蒂、保时捷等豪华进口车召回,也有比亚迪、奇瑞等自主品牌汽车。根据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情况:上半年我国共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143次,涉及车辆476.01万辆。

召回问题数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气囊和安全带问题召回涉及车辆156.36万辆;发动机问题召回涉及车辆129.68万辆;电气设备问题召回涉及车辆62.01万辆。高田气囊成为车企召回的重灾区,包括大众、通用、奔驰等品牌都曾因为高田气囊的安全隐患大规模召回。

点评:较之以前不同,汽车企业面对问题汽车有了更加积极的态度,自主品牌也开始敢于直面缺陷,实施召回树立起自信与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相关报道:

●9月国内汽车召回逾968万辆 近八成因安全气囊问题

●因高田气囊存隐患 大众汽车在中国召回近500万辆汽车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