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7中国汽车关键词:自动驾驶 自主品牌高端化【3】

吴晓琴
2017年12月28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5:高管人事变动

回顾2017年,车企高层变动规模之大、频次之多令人唏嘘。相关数据显示,仅在今年上半年,车企中高层人士变动涉及人数便多达数百名,下半年这一态势依旧不减。8月2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徐留平与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进行对调。9月及10月单月高管变动人物甚至高达30余位。据不完全统计,在11月中也至少有10家车企发生了高管变动,涉及人物超过18位。

点评:几大汽车集团的高管轮换有利于推动新一轮重组潮流的来临。高管的变动,有利于企业人事深度改革,可以促进企业发展,为企业注入新鲜的血液。

相关报道:

一汽集团高层变动 徐留平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关键词6:新政策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和市场的双驱动,在2017年,国家出台了不少新政策,促进行业发展。2017年1月1日起,国Ⅴ排放标准在全国范围全面实行;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合资公司数量限定放开,股比底线仍为50:50,6月28日起,《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一步开放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限制条件。此外,建立生产纯电动汽车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将不受两家的限制。

7月1日起实行的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一、汽车经销商不可以再加价购车。二、汽车授权销售制度的改革。三、取消异地购车不能上牌的规定。四、强制要求车、证不分离。

点评:消费者对于政策优惠是十分敏感的,一方面符合消费者预期,减少国家税收损失,另一方面也能防止2017年汽车市场出现断崖式下滑,对2017年乃至2018年汽车产销增速起到“保温”作用,逐步实现中国车市的“软着陆”。

相关报道: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2018年结束 10万元车将多花2000多元

●7月起汽车销售新规实施 明确不得加价售车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