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新T动力加持 人民网试驾长安凌轩1.5T手动版【4】

李卓
2017年08月11日08:0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动力系统方面,长安凌轩1.5T+6MT车型搭载BlueCore1.5T VVT DOHC全铝合金发动机和高效六速手动变速器全新动力组合,最大总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最大功率转速5500rpm。相比之前推出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提升不少。

这台1.5T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动力输出偏于柔顺,不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性还是存在。比如在2000转下时,发动机的输出会显得有点平淡,而2000转后由于涡轮增压器的作用,动力将得到更好的发挥,直到5000转前都没有疲软迹象。

6速手动变速器配合这台1.5T发动机还算称职,换挡并不拖拉,行程也很短。离合器略微有一点点沉,但临界点还算清晰,只要不是暴力弹离合的方式松开离合踏板,它都不会带来顿挫,整体使用起来还是蛮顺手的。

长安在底盘调教方面一直有着优势,这一点上已经成为了公认。长安凌轩给人的感受就是很舒适,悬挂并不很硬,但也不是那种特别软的感觉,可以过滤掉路面上大多数的震动感。

结语:长安凌轩1.5T可以说是一款开起来有劲坐起来舒适的一款MPV,此外它的空间也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实用性以及装载能力的硬指标。最重要的是这样的配置其售价也并不高,性价比在同级车中还算是很有竞争力,三四线城市会有不错的销量。今年10月,长安凌轩1.5T车型还将推出自动挡,配置也还将会提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责编:李卓、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