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觉醒而质变 人民网汽车场地体验WEY VV7【4】

鄂智超
2017年04月13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WEY VV7所装备的动力系统是目前长城自主研发的一台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4C 20A。它的最大输出功率达165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未来还将有一台功率调教弱一些的2.0T发动机搭载于定位相对稍低的WEY 02车型上。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此款变速器不同以往,是由长城自主研发的一款全新的变速器,在徐水自动变速器事业部生产。未来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将搭载在包括WEY、哈弗品牌的很多车型上,而WEY VV7将是首款搭载该变速器的车型。据厂商人员透露,长城汽车计划在2020年实现所售车型100%搭载自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将不再提供。

由于场地和时间的限制,本次笔者只能对VV7的行驶表现有短暂的接触和体验。首先从动力来说,这款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还是很理想的,只不过由于侧重于舒适性的原因,它并不会因为驾驶员深踩油门而变得激进,反而总是保持着一种冷静。在高速行驶时,VV7的动力也能完全应付提速的需要,毫不含糊。

可喜的是,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不会在低速下有任何闯动的问题,换挡感受平顺自然,这可能要归功于长城的技术人员对它与发动机的匹配下了一番功夫。在中低速行驶时,VV7表现出了很好的车身稳定性与静谧感,如果不是特别刻意地去拉高转速,将很难听到发动机传来不悦耳的噪音。

即使是在较高时速下,发动机噪音也并不是很恼人,风噪与路面噪音的抑制也处于中国品牌车型中很优秀的水平,相比一些同价位的合资车型也完全不落下风。在悬挂调校上,VV7无疑更偏向于舒适性,在通过沟沟坎坎的时候总能保持车身姿态的相对稳定,乘客也不会有夸张的抛离感,值得肯定。不过,个人觉得VV7的悬挂调校还可以再运动一些,对激烈动态驾驶的支撑性有所欠缺。

结语:

WEY VV7c/VV7s是一款非常有个性的产品,它运动化的造型、舒适精致的内饰氛围以及同级别中少见的高配置是它的核心竞争力。至于品牌,如果消费者对于哈弗有一定感情基础,那么我相信在未来购置新车时选择一款更为高端的WEY是水到渠成的事。作为中国品牌中首个尝试豪华车型的长城来说,WEY VV7将具备非凡的意义。在2017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官方就将公布它的最终售价,撬开一个崭新且充满未知数的新细分市场。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