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觉醒而质变 人民网汽车场地体验WEY VV7【3】

鄂智超
2017年04月13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坐进车内,或许能更直观地感受到长城为WEY品牌的首款车型所营造的豪华氛围。或许“豪华”二字并不是最准确的形容词,因为VV7的内饰设计更多地传递了一种科技感。大倾斜角度的中控台上,有着宽大的饰板区分上下两层,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巧妙且有型,给你不错的印象。

再细看VV7的内饰做工与用料,能发觉它确实很用心。不仅中控台质感不错,在车门板内侧各处也采用了材质细腻的皮质包裹层,门把手、按键都透露出精致感。WEY这款方向盘非常粗壮,包裹的皮质手感很好,不过按键的布局和标注并不能让你一下就明白操作,需要适应。

WEY紧跟潮流,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分辨率精细,不禁让人想起捷豹车型上所搭载的全液晶仪表。除此之外,9英寸的中控屏幕具有很高的清晰度,配合旋钮操作起来没有难度。值得称赞的是它的界面设计也很简洁,完全拜托了繁复的菜单逻辑。

流媒体后视镜是比较新鲜的配置,它可以选择开闭,并提供了很广的视角,相比普通后视镜提升了三倍的视线面积。如果选择关闭,那么这块后视镜就是一块常规的反射效果镜面,视线会因窄小的车窗阻挡,显得不便。

中央通道上的布局并无惊喜,档把前方和后方各有一处储物空间,并设计有可滑动的盖板。仔细观察就能发现,WEY VV7的配置水平非常高,包括ESP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程序、陡坡缓降、驾驶模式选择(经济/运动)、半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系统、FCW前碰撞预警、全景环视系统以及感应式电动尾门等操作都集中于此。在这款试驾车上,还出现了Infinity的12扬声器音响,效果上乘。

WEY VV7宽大而柔软的座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外表运动,但它绝对是舒适风格取向。座椅表面填充很软,皮质触感细腻,摩擦力也足够。该座椅还具备了加热与通风、10向电动调节与3组座椅记忆。从前排一直贯穿的全景天窗面积不小,前半部分还能打开。

VV7的后排座椅继承了前排座椅般的舒适程度,并且靠背角度可以自由调节。后排乘客具备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PM2.5过滤器,不过这里并没有调节温度的选项。后排乘客的扶手也显得很精致,两个分开的储物格体现出对细节的用心。

后备箱空间非常规整,不过整体并不大,开口的高度也显得稍高了一点。好在开口问题并不会影响它的运用灵活性,后排座椅依旧提供了可分开放倒的功能,可自动感应开启的后备箱盖也是加分项。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