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不靠颜值靠能力 测试大众全新迈特威【6】

2016年05月28日10:32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不靠颜值靠能力 测试大众全新迈特威

  ● 各项性能测试

  全新迈特威配备了四驱系统,所以在起步的时候,车身保持着比较平稳的状态就冲出去了。测试中,我将DCC分别选择到不同的模式,而最终的结果是它们之间的区别并不明显,看来对于车身整体的支撑并没有变化重点还是在于对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效果。一款体重在2.5吨左右的MPV,0-100km/h加速时间10.24秒,这样的成绩我觉得已经算是很优秀了,毕竟对于它重点还是在于接送客户的舒适性,日常超车保证足够轻松。

  正如加速测试一样,在全力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车身并没有出现过大的前倾,前后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都很有效。当然这种情况也要看使用环境,如果真是遇到通过减速带,那我们还是将车速控制在20km/h以下为好。最终刹车成绩未能进入我们认为优秀的水平,但对于一款MPV来说,这个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

  噪音表现相比同级别的对手来看,它表现得还不够突出,基本算是主流的水准吧!当车速高于100km/h后,发动机噪音和胎噪都会被较大的风噪所盖过,其实,对于这样的车身,较为明显的风噪已经是在意料之中的事儿了。坐在后排时,100km/h的车速还不至于影响车内乘客的沟通,这点大家可以放心。

  对于它的油耗测试环境和之前的奔驰V 260 L有所不同,第一,全程开启空调(设定23°),第二,它采用了四驱形式,所以油耗肯定会比奔驰V 260 L要高一些。平均车速28km/h,最终油耗为12L/100km,这个成绩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

  ● 总结:

  文章从一开始就没有脱离聊奔驰V级,的确,全新迈特威上市后,它与奔驰V级肯定会成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这里之所以没聊埃尔法还是因为价格,埃尔法起步价格75.9万,而且市场上还有十几二十万的加价,这样算下来,它的价格都接近一百万了,所以它不会成为全新迈特威的对手,当然这里也包括奔驰V级。

  两个车都是我测试的,对于它们之间的不同我觉得差别还是挺明显的,先来说说它们各自的优缺点吧!用个表格来整理应该会更加清晰。

车型 全新迈特威 奔驰V级
外观 长相低调 外观高大上,符合奔驰品牌应有的气场
内饰 用料一般,档次感与奔驰V级相比确实差很多。 这次设计脱离了之前工具车的感觉,内饰的豪华氛围一下子在同级别当中名列前茅。
乘坐空间 空间表现足够宽敞,重要的是变化灵活,不仅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顺滑,还可以360度旋转,轻松让后排成为一个临时的会议室,空间变化灵活性很高,同级别难有对手。 空间也同样是没话说,两个独立的座椅在功能的表现上足够齐全,但就是座椅调节的灵活性稍差,前后移动也较为生涩,第三排乘客进出多少会受到影响。
储物空间 前排非常丰富,随身物品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地方摆放。后排座椅下面都有储物空间,而且折叠桌的设计在同级别当中绝对是个亮点。 前排储物算是满意,但并没有特别出众的地方,相比全新迈特威,确实在实用性上略逊一筹。后排基本上没什么太多的亮点。
配置表现 全新迈特威相比上一代车型,在科技配置方面提升了很多,但是手动驻车不太符合当下的科技水平,而且顶配车型也没有后排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配置。 左边表格中,提到全新迈特威没有的配置,在奔驰V级上都能看到,整体配置水平确实要比它更胜一筹。这还包括前排扶手箱里的冰箱,和可以加热、制冷的杯架,柏林之声音响,后排的220V电源等。
驾驶和乘坐感受 动力表现出色,变速箱配合的也恰到好处。悬架对于路面细碎颠簸吸收到位,让驾乘者都可以很舒服。 动力同样出色,变速箱表现也很平顺。相比全新迈特威,它的不足就是悬架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处理,这方面是目前奔驰V级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其它方面 全新迈特威的四驱系统相比同级别对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加速成绩相差不大,但是刹车成绩要比全新迈特威强不少,已经可以和很多轿车相媲美了。

  通过表格可以看出,全新迈特威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以及车内档次感的营造上面输给了奔驰V级,我觉得这样的表现也和它们各自在轿车领域的水平基本一致。大众一直表现的就是低调、沉稳,而奔驰则是凭借出色的豪华感在同级别处于领先的位置,这样的定位现如今也来到了MPV市场中。对了,它们之间的差异除了以上提到的几方面,品牌的认知度也有着较大的差距,提到奔驰人们肯定会想到豪华、高端这些词汇,所以这也是的奔驰V级在人们印象中的地位要稍高于迈特威,这属于品牌影响,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太大的可能改变,这也算是奔驰V级的优势之一吧!对于奔驰V级的评价,正如之前的文章标题,它的确更加符合老板新座驾的定位,就凭那些配置,绝对能够彰显出它的豪华,而全新迈特威则表现出了靠能力吃饭的特点,灵活的空间组合,轻松的调节感受,这些都让它在面对接送重要客户和家用的时候表现出更实用的一面。如果是您,你会选择颜值高配置更高的奔驰V级,还是空间组合灵活、使用便利的全新迈特威呢?(文/图汽车之家苑璐 摄影 曹昊旻 陕勇)

(责编:王溪、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