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不靠颜值靠能力 测试大众全新迈特威【5】

2016年05月28日10:32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不靠颜值靠能力 测试大众全新迈特威

  ● 日常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全新迈特威和老款相比并没有变化,依然使用的是2.0T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这套动力组合已经相当成熟了,在之前老款迈特威上就一直在使用,代号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在耐用度方面要比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踏实很多。

  这台2.0T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表现相当出色,尤其是对于全新迈特威2.5吨左右的体重来说,并不会让我觉得它多么笨重,适当的深踩一些油门,发动机就能发出足够的爆发力,让车辆很快的完成提速、超车等动作。

  这强劲的动力并不会让人觉得反应太过敏感,这要归功于较为线性的油门。油门初段有一定的虚位,这样的设计让车辆在走走停停的情况下不会出现向前窜的情况,我也能够很轻松的掌控车辆。如果油门调校过于灵敏,不仅让驾驶员脚下容易疲劳,车内的乘客也不会很舒服。

  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方面,真是挑不出毛病,而且变速箱对于油门深浅的反应非常到位,能够很快的对驾驶者的意图做出反应。在动力表现上,它属于动力储备充足,再加上一个聪明的变速箱,让驾驶感受非常舒服。其实与轿车不同的就是它的坐姿很高,比很多城市SUV还高,就因为这样的坐姿,再加上相比比较朴素的内饰,所以驾驶它的时候多少还是有一些开工具车的感觉。

  DCC可是个好东西,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需求来适当的调节悬架的软硬。在驾驶中,我分别体验了三种不同的模式,其实悬架对于车身整体的支撑效果没有特别大的不同,而真正的区别还是在于面对琐碎的路面颠簸时。当处于运动模式,路面的一点小变化都可以通过悬架和方向盘感知,这样的表现让我想起了奔驰V级,对于这样的表现我们都觉得不适合接送老板或客户,而奔驰V级没有DCC,所以无论在任何环境下只能保持这种状态。今天在全新迈特威上则不一样了,你可以选择到舒适模式,此时悬架对于路面琐碎的颠簸可以有效的过滤,此时的状态比奔驰V级优秀很多。

  其实不考虑奔驰V级第二排那两个独立的座椅,我会选择全新迈特威,毕竟坐在后排的时候,悬架不会将各种没有用的路感传递给我,让我可以享受一个相对比较平稳的乘车环境。

  全新迈特威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感觉稍微沉一些,不过,我觉得这并不重要,因为没有老板会自己开着它出门的,是吧?在车辆转弯的时候,整个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比较到位,并不会出现较大的侧倾。之前驾驶过几款MPV,在面对转弯时,最需要顾及的就是车身的侧倾,如果车速快一点,乘客会感觉非常明显,而全新迈特威在这方面的表现完全不像是一款车身高度接近2米的MPV,而更像是一款轿车。

  全新迈特威顶配车型还使用了四驱系统,它的差速器是来自瀚德的第五代产品。一款MPV采用四驱结构的情况,在同价位和同级别当中还都是相当少见的,四驱系统可以让车辆在冰雪、湿滑路面行驶更加稳健,这也是它相比对手们的一大优势。

  对于驾驶感受,最后再说个槽点,全新迈特威这手动驻车与它其它的一些科技配置相比,完全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啊!我觉得没有自动泊车也就算了,电子手刹也不给,这可真是说不过去了。这就更别提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在这些配置方面的表现,全新迈特威的表现有失水准。

  说了这么多,还是来总结一些全新迈特威的驾驶感受吧!驾驶方面,它的转向力度稍显沉稳,但动力足够强劲,驱动它这么大的一个车身并不会觉得动力不够用,动力输出的反应也很快,基本是随叫随到,这与变速箱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而悬架对于路面细碎颠簸过滤的很好,比之前测试奔驰V级的感受好很多,这肯定要归功于DCC动态悬架调节。其实之前在奔驰V级里我就说过,它悬架在面对各种细小颠簸的时候,过滤的效果并不好,对于悬架的表现我只能给70分。现在接触过全新迈特威之后,它的悬架表现我觉得至少可以给到85分以上了,用分数来表现两款车的差距,相信大家能更加清晰的了解它们之间的差距了。

(责编:王溪、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