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点评【4】

2018年10月09日08:5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点评

  标致508家族

  新车点评:508 PHEV和508 SW PHEV一个是三厢版,一个是旅行版,可以视为衍生车型,我们就放在一起说了。还是那句话,在现阶段续航里程、充电时间、充电便捷程度乃至售价还未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时候,带有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要比纯电动车型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何况,动力还更强呢。

  考虑到前脸的造型基本一样,两款车就放在一起说了。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前脸采用了点阵式格栅,和此前亮相的普通版本有所区别。格栅两侧则是LED大灯,边缘是獠牙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这也成为了新车上最为显著的特色。

  先说造型更为传统的三厢版车型。三厢版采用了溜背的处理,锐利的线条、上扬的小鸭翼都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而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左右相连的贯穿式造型拥有着极强的设计感,狮爪造型的LED尾灯也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

  而旅行版车型的不同主要在于尾灯上方。从B柱缓缓滑落的车顶线条要让这款车显得更为修长,自然也更为优雅。后风挡玻璃下方则是一道印有PEUGEOT英文标识的装饰条,整体造型个人觉得要比三厢版更为夺目。

  两款车都应用了标致的“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源自飞行器的设计拥有着极强的科技感。尺寸相当小的双辐式平底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这个尺寸也可以驾驶员的手感。方向盘前方则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大量信息。

  两款车的混动系统由1.6L PureTech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构成,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4kW(182Ps),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2kW(112Ps),系统总输出最大功率为165kW(228Ps)。此外,新车配备11.8kWh电池组,纯电动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km。至于充电时间的话,3.3kW、8A的交流充电桩在6.5小时内可以充满,而当功率达到6.6kW、电流达到32A的时候,充满电仅需1.5小时。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