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车型点评【2】

2018年10月09日08:5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全球的电气化 巴黎车展重点新能源点评

  DS 7Crossback E-Tense 4x4

  新车点评:新车是PSA集团电气化时代后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其强大的驾驶模式和E-SAVE功能有效提升车辆在多种路况下的行驶稳定性,同时也提高了新能源车型的续航保障能力。此外,新车豪华并兼具SUV野性的外观设计,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DS 7 Crossback E-Tense 4x4外观方面延续了全新家族化设计,全新的“DS之翼”进气格栅设计,彰显整车豪华稳重的气质。此外,整车弧形的造型又透露着一丝典雅。新车大灯组整体造型依然采用了和普通版车型相同的设计,被称为“巴黎之光”的全LED大灯在启动和熄火时会自动旋转,整体效果在夜间点亮和关闭后会更具辨识度。

  新车侧面,整体造型依然采用弧形的设计,但车侧底部黑色装饰件又彰显SUV车型的野性,新车外观设计很好的将豪华与野性相结合。新车尾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它的尾灯设计,3D菱格尾灯造型设计新颖,与大灯组超炫的开启方式形成很好的呼应。此外,这款车型尾部采用双边共两出设计,镀铬装饰彰显精致感。

  新车的内饰设计灵感来自巴黎歌剧院,车内豪华之余亦不乏精致。设计师在内饰上完整的呈现了天马行空的创意,而覆盖其中的NAPPA真皮与点缀的巴黎饰钉再加上珍珠缝线元素,令内饰呈现出非常别致的豪华感。

  动力方面,DS 7 Crossback E-Tense 4x4作为PSA集团电气化时代的首批插电混动车型,其搭载一台147kW(199Ps)的汽油发动机,并配备两台共80kW(108Ps)的电机。并与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及四驱系统。此外,新车配备12.3kWh的电池组,其纯电行驶最高可达50km。

  驾驶模式方面,新车提供0排放模式,运动模式,混动模式及四驱模式供消费者选择,值得一说的是新车配备E-SAVE功能,其动能回收力度会大于其他节能模式,该功能不仅可以为车辆节省更多的电量,同时车辆在极低电量下,为车辆提供最后20km的续航里程,使车辆可以驶进最近的充电站进行电量补充,传统充电桩可在8小时内为车辆充满电。

  雪铁龙C5AIRCROSS PHEV

  新车点评:雪铁龙的这套设计语言十分个性,内部配置也可以满足当下消费者需求。更为令人称道的是,这是一款少有的、加入象征新能源身份的蓝色饰条后没有变丑的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延续普通版车型外观设计,整体造型方正饱满。前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更加彰显时尚前卫的设计感。此外,新车的车身细节有所调整,车身采用较多以蓝色为主的装饰件。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新车尾部,高亮设计的扰流板配备双边共两出设计的大镀铬排气,充满了运动感。尾灯灯组采用LED光源,夜间点亮后会有更好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雪铁龙“唯享座舱”设计理念,整体中控台造型延续普通版车型设计语言。但是副驾驶前方和杯架上配有蓝色主题色,继续彰显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此外,时下主流的大尺寸液晶屏和全液晶仪表等丰富配置均出现在新车上。

  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1.6T+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4kW(182Ps),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108Ps)。传动方面,新车有望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纯电动可行驶50km。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