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柯迪亚克/昂科威如何选择【2】

2018年06月08日07:2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卡导一帮一:柯迪亚克/昂科威如何选择

  在车身尺寸方面,柯迪亚克的车长、车宽、车高与轴距都更胜一筹,对于小乔来说,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都令他很满意。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T 两驱精英型
车长(mm) 4698 4667
车宽(mm) 1883 1839
车高(mm) 1676 1660
轴距(mm) 2791 2750
轮胎规格(前后相同) 235/55 R18 225/65 R1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柯迪亚克的外观辨识度极高,车身线条简洁自然,力量感十足。进气格栅采用斯柯达家族经典的直瀑式造型,与两侧的LED大灯相连,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中期改款后的昂科威外观方面变化较小,仅在前后大灯组以及前雾灯处有细节方面的变化,尾部大灯相比老款更加狭长。整车造型圆润、饱满,给人一种成熟内敛的感觉。(图为28T 四驱豪华版)

  柯迪亚克的内饰简洁利落,分布清晰。中控台采用木纹饰板和搪塑软质材料包裹,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左右两侧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便于驾驶员操作。

  昂科威的内饰采用充满豪华感的360°豪华座舱设计风格,采用仿大理石纹饰板包围中控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黑色与棕色的搭配给人一种沉稳豪华的感觉。(图为28T 四驱豪华版)

  小结:外观方面,两款车都各有自己的特点,柯迪亚克的外观更加年轻干练,昂科威的外观偏向饱满圆润。内饰方面,柯迪亚克的内饰简洁利落,昂科威的内饰沉稳豪华。作为一名医生的小乔对柯迪亚克更加青睐,柯迪亚克的外观年轻干练又不失精致,内饰条理分明又不失质感,这样的设计更加符合他的要求。

  本次选取的两款车型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转向助力类型也都为电动助力。从参数来看,两款车型的油耗都在小乔的接受范围内。不同的是,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精英型采用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采用的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之下,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的动力要更加强劲。

  

对比车型动力及底盘悬挂配置
车型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精英型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
2.0L涡轮增压
直列4缸
1.5L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Ps) 137kW(186Ps) 124kW(169Ps)
最大扭矩(Nm) 320Nm 250Nm
最高车速(km/h) 208 190
变速箱形式 7挡双离合 7挡双离合
工信部油耗(L/100km) 6.9 6.6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前麦弗逊悬挂带横向稳定杆
后悬挂类型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峰值扭矩为32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精英型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峰值扭矩为25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小结: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1s,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T 两驱精英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3s,相比之下,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更能满足小乔对动力的要求。考虑到小乔平时主要用车场景为在城市中用车,我们认为柯迪亚克能带给小乔更好的驾驶感受。得益于优秀的调校,柯迪亚克在换挡时比较顺畅,没有明显的突兀感,动力响应也很快,这种设定也更适合走走停停、慢速跟车的城市路况,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加轻松且平顺的驾驶感受。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