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制定全新规划 重振斯柯达在华销量

2020年04月23日08:4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记者日前获悉,大众汽车正在制定一项全新计划,以重振斯柯达品牌在中国日渐低迷的销量。大众方面最近已经与合资伙伴上汽集团结束了谈判,进一步确认了商讨帮助斯柯达走出困境的更多事宜。

  据悉,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根据数据统计,2019年,斯柯达在华销量28.2万辆,下滑17%,与此同时,斯柯达的全球销量也出现下滑,累计120万辆,同比下滑1%。

  大众汽车中国总裁斯蒂芬·沃伦斯坦(Stephan Woellenstein)对此表示,斯柯达的复兴计划将借鉴该集团此前扭转其它核心品牌市场颓势的成功模式。“早在2016年,我们起草了一个计划来振兴大众品牌,包括一系列的提振细节和战略规划,这一计划被市场证明是非常成功的。”

  斯柯达方面表示,目前全球五家工厂已推出10款产品,其中柯米克和柯迪亚克GT为中国特供车型。未来,斯柯达将在2年内继续发布30款新车,并将集中销售SUV车型,以帮助其实现到2030年销售200万辆汽车的目标。此外,为迎合电气化改革,斯柯达承诺至2030年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以及混合动力车型。

(责编:鄂智超、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