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生而无惑 人民网试驾红旗H5【4】

鄂智超
2018年04月11日07:3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笔者第一次接触红旗H5所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它采用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器的组合,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驱布局。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8马力(131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不逊于合资车型的动力参数。

坐在红旗H5的驾驶位上,手中的方向盘质感比预期中的更好一些,大小适中且其上的按键与拨杆质感都不错,皮质包裹比较柔软,针脚工艺没有疏漏,在中国品牌中属于上乘。在驾驶员左侧的按键囊括了博世最新的ESP 9.3系统、AEB主动制动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众多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这款车的亮点之一。

红旗H5在起步时的动力舒缓,少了些轻快感。如果驾驶者的开车风格比较轻柔的话,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较低区间,直到2000转之前都不紧不慢的。性子急的驾驶者估计会忍受不了这种风格,让发动机转速迅速攀升,此时变速箱也会理解意图,直到3500转再换挡。

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下,红旗H5更适合于气定神闲的驾驶风格,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很微小。在某些工况下降挡时,变速箱会偶发顿挫,好在这种不快已经被控制在比较细微的水平。实际上,这台变速器似乎不太愿意降挡,降挡动作也略显笨拙,带来一些不受欢迎的卡顿感。总体感觉,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一般,尤其在响应速度和平顺感上与合资对手有差距。

虽然红旗H5的底盘与阿特兹有一些血缘关系,但调校取向有所不同,显得更注重舒适性。即使有着19英寸的巨大轮圈,路感却不明显。细微的震动比预想中要明显一些,幅度较大的摆动被控制得很不错。值得称赞的是,红旗H5的后排乘坐舒适性不亚于前排,尤其在经过减速带和路面起伏时,悬挂的处理干脆利落,这或许就是红旗该有的风格。

即使在高速路上行驶,车厢内所能察觉的风噪与轮胎噪音都不明显,体现出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发动机在中低速工作时很安静,只是有些凌乱的小噪音时不时传出,这多多少少影响了它的质感。在发动机高转速工作时,车厢内显得比较吵闹,这时前排乘员能感受到更多来自于前舱的粗糙震动,整体NVH仍然有提升的空间。

结语:

红旗品牌在中国汽车舞台上的象征意义独一无二。它所承载的文化与内涵,横跨了六十多年的历史,始终伴随这个品牌的每一次变革。也正是因为它曾经走过的艰辛历程,红旗品牌每一次推出新产品,似乎都有着超越产品本身的意义和号召力。

从设计与功能配置上,它已经做得非常到位。在驾乘感受上,红旗H5在同价位车型中具备了良好的基本素质,因为这是一辆红旗,我们心中的标准将不由自主地提高,对它的要求也更加苛刻。 但不可回避的是,这台红旗H5并不算非常完美,整体表现距离预期还有差距,希望它能在今后做得更好。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