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生而无惑 人民网试驾红旗H5【3】

鄂智超
2018年04月11日07:3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或许对公务用车的需求有所照顾,红旗H5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如外观设计那般令人印象深刻。环抱式的设计思路也不算新鲜了。对称式的中控台有着平直的线条何简洁流畅的布局,在强调一丝豪华的气息。其上下被自然分为多媒体控制区以及空调操作区域,比较人性化。

红旗H5将拥有三种配色,实拍车型采用了全黑色的样式,还另有雀灰色、霞棕色两款色调风格。中控台与门板上镶嵌了北美白栓木纹的饰板,哑光的表面质感强烈,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座舱的高级感。

在内饰的有些边角还存在有一些接缝不工整的情况,零件加工的精度还可以再好一些。总体上,无论是在触感还是视觉效果,红旗H5在营造豪华氛围方面还是做到了这个级别中的较高水平。

10.25寸的中控显示屏承载了许多内容,使用时的界面如同智能手机,完全采用触控操作。除了常规化的影音娱乐、倒车影像以及倒车雷达的信息之外,加入了更多互联功能以及语音控制模块,足够车主研究上一阵子的了。

随着红旗H5的推出,手机App“红旗智联”也开始配备。手机安装后,能具备远程控制车辆的能力。比如实时查看当前的车况信息和故障信息,以及对发动机、空调、车锁和座椅加热进行控制等等。

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触控屏样式,触控屏上唯一保留的是空调风量旋钮,点亮后显示清晰,偶尔在强光下会有所反射。触控按键的反应都很快,不过当擦拭这块质感高级的触控板时,很有可能误触按钮,需要习惯。

试驾的这辆高配H5有着剪裁十分动感的前排真皮座椅,具备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椅背上的“红旗”字样刺绣工整精致,让你觉得这是一辆难得的高品质国货。后排座椅的设计相对保守,坐垫较长,靠背角度也比较适中,长途乘坐后疲劳感不明显。

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或许无法和红旗H7相媲美,不过与国内其他同级主流车型相比不示弱。坐在这里的乘客还享有后排出风口、前排座椅老板键、座椅加热以及一个面积足够大的全景天窗。不过对于这个级别来说,要是再有个后排遮阳帘和化妆镜的话,就更到位了。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