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论持久战 续航里程300km+纯电动车推荐

2018年02月26日08:1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论持久战 续航里程300km+纯电动车推荐

  今年1月31日,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第一批新能源目录。纯电动乘用车有25款车型入选。大部分车型的续航里程较从前都有大幅度提升。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达到了300km以上,续航能力不断地与普通燃油汽车靠近。为鼓励纯电动车发展,2018年的补贴政策也将对拥有高续航能力的纯电动车进行更高额度的补贴。

  本文在公布的新能源目录中(共25款入选纯电动车)选取四款续航里程大于300km的车型,它们涵盖微型车、轿车和SUV,相信会有一款你喜欢的车型。

 

推荐车型及售价区间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本地参考价( 北京)
北汽新能源EU400 22.49万元 13.99万元
上汽荣威e RX5 27.18-29.69万元 19.88-22.38万元
广汽新能源 传祺GE3 22.28-24.58万元 14.74-17.04万元
知豆D3 8.98-10.98万元 8.98-10.98万元
 

  推荐车型一:北汽新能源EU400

  厂商指导价:22.49万元

  本地参考价(北京):13.99万元

  最大续航里程:360km

  EU400在外形方面与EU260十分接近,封闭式的前中网是区分二者的元素之一。EU400车身比例十分协调,没有采用夸张的设计元素,整体看上去沉稳大气。

  全黑的内饰十分运动,蓝色饰条的点缀强调了纯电动汽车的身份。EU260原来的行车信息显示屏,被一组蓝色水纹饰板替换,车辆信息也被转移到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上。

  EU400配有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腰部支撑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定位互动服务、自动头灯、车内氛围灯、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亮点配置,这样的配置表现也为消费者日常用车便利性奠定了基础。

  皮质座椅尺寸较大,包裹性还有提升空间。主驾驶座椅采用了电动调节方式,副驾驶座椅则采用手动调节方式。

  后排的空间并不算宽大,但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椅垫也有一定的厚度,乘坐较舒适。

  EU400行李厢内部空间没有受到电池的侵占,十分平整且开口宽度较大,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功能,空间表现优异。

  EU400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最高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60Nm。为它供电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4.4kWh,普通模式下充满需要9-10h,快充至80%电量时间为48min。

  传动系统方面,EU400采用了一款固定齿比变速箱。

  车型小结:基于绅宝D50打造的EU400车型,有着相对成熟可靠的技术。360km的续航加上源自萨博的底盘,让这辆车有着电动汽车中不错的驾驶体验。补贴后13.99万元的价格也让它能被大部分人所接受。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