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8年新车展望 令人期待的重磅SUV车型【5】

2018年02月14日09:2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2018年新车展望 令人期待的重磅SUV车型

  五、自主SUV

  车型:宝骏530

  预计售价:7-12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3月

  亮点:爆款候选车型

  在2018年1月的SUV销量排行榜上,宝骏510以58006台的销量名列第二,仅比排名第一的哈弗H6少了1127台,成为近年来唯一能够撼动哈弗H6销量王座的车型。而宝骏530的出现势必会给哈弗H6的销量造成冲击,能不能与哈弗H6抗衡不敢说,至少把哈弗H6从宝座上拉下来难度不大。

  宝骏530的前脸造型颇为科幻,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属于一个比较大胆的造型。

  内饰上宝骏530基本沿用了宝骏510的设计,这套内饰在宝骏510推出时就获得了不少好评。

  宝骏530定位于紧凑型SUV车型,意欲接替宝骏560的位置。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更是达到了越级的2750mm,这次哈弗H6真要当心了。

  宝骏530在动力总成的组合上非常多样化,以求迎合更多人的需要。

  宝骏530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1.5L涡轮增压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101kW(150/137Ps),最大扭矩分别为230/186Nm。变速箱方面则有6挡手动、5挡AMT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可供选择。

  简评:较低的售价与不错的产品竞争力是宝骏车型近几年能够大卖的根本原因,因此拥有同样特质的宝骏530似乎也没有什么卖不好的理由。

  车型:荣威RX8

  预计售价:16-25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4月

  亮点:硬派SUV

  在越来越多SUV车型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的时候,荣威出其不意地发布了一款非承载式SUV RX8。RX8的出现使得荣威的SUV矩阵更为完整,其也将与荣威RX3、RX5一同在国内的SUV市场中打拼。

  RX8采用的律动设计理念已经成为荣威车型上一个不可或缺的造型元素。

  通过官方效果图我们可以看出,定位于硬派越野车型的荣威RX8在内饰上以豪华为主。

  荣威RX8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23/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将推出5座和7座车型。

  荣威RX8搭载了上汽蓝芯NetBlue的直列4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最大扭矩为360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简评:荣威RX8与大通D90定位相近,而D90上市后的销量表现一直难以让人满意,品牌形象更好、技术背景更强的荣威RX8上市后会有怎样的表现,我对此还是比较期待的。

  车型:哈弗H4

  预计售价:8-12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4月

  亮点:哈弗最新的紧凑型SUV

  哈弗H4是广州车展上亮相的车型,由于哈弗H6近几年在市场中的表现异常出色,使得人们对哈弗H4这款新车也是极为关注,而哈弗H4也将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

  哈弗H4在造型上分为红标板与蓝标版,以适应不同人群的需要。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哈弗车型已经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家族造型风格,这在哈弗H4上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哈弗H4采用了红、蓝标两种造型版本,红标板的造型更容易被主流消费人群接受,而蓝标版则定位于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群。

  哈弗近几年在内饰设计上进步明显,而H4的中控部分则是采用了偏向主驾的设计。

  哈弗H4红标版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20/1845/1695mm,轴距为2660mm,在紧凑型SUV车型中属于小个子。

  哈弗H4红、蓝标版本的车型均会搭载一台1.3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最大扭矩为225Nm,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今后哈弗H4还会有配备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简评:哈弗H6的持续热销似乎让哈弗忽略了其它车型,好在品牌的影响力足以使哈弗H4在SU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编辑点评:除了文章里罗列的这些车型,2018年还有许多让人期待的SUV将会登场,消费者的选择也将越来越多。而本文里出现的这些重磅SUV车型,是否让大家对2018年接下来的日子更为期待了呢?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