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8年新车展望 令人期待的重磅SUV车型【3】

2018年02月14日09:2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2018年新车展望 令人期待的重磅SUV车型

  三、紧凑型SUV

  车型:沃尔沃XC40

  预计售价:23-40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第三季度

  亮点:沃尔沃首款紧凑型SUV

  得益于沃尔沃CMA平台的开发完成,沃尔沃紧凑型SUV XC40也有了推出的契机。相比豪华中型SUV市场,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的容量明显要更大,不过面对的竞争对手也更多,这倒是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沃尔沃XC40的外观造型非常简洁,有着非常浓郁的北欧风情。

  沃尔沃XC40将家族化与年轻化的造型融为一体,并且有双色车顶可供选择,这在沃尔沃SUV车型上也是首次出现。全车的造型风格异常简洁,“雷神之锤”则是XC40大灯不可或缺的造型元素。

  内饰上也是透露着沃尔沃特有的性冷淡风,别具一格。

  沃尔沃XC40定位于紧凑型SUV车型,而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属于一个十分主流的紧凑型SUV尺寸。

  沃尔沃XC40将搭载排量为1.5L和2.0L的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2/187kW(180/254Ps),最大扭矩分别为265/350Nm,匹配的是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简评:德系三强在国内的强势地位目前还没有谁能撼动,想要从这个市场上分一杯羹,只能在价格上多做文章。

  车型:捷豹E-PACE

  预计售价:32-45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第二季度

  亮点:捷豹首款紧凑型SUV

  捷豹E-PACE自推出之后一直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捷豹XE与XF的国产化让捷豹不再是以前那个高高在上的品牌,但同时也让捷豹尝到了甜头。2017年捷豹E-PACE完成了一次270°的翻滚表演,在高调推出E-PACE车型的同时也锁定了一部分E-PACE的潜在用户。

  捷豹E-PACE的内饰与F-TYPE非常相似,这也让这款SUV有了独特的运动气质。

  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上看,E-PACE更像是捷豹F-TYPE的SUV版本,外观及内饰上融合了许多F-TYPE的元素,至于好不好看,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捷豹E-PACE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95/1984/1649mm,轴距为2681mm,与竞争对手相比并不占优。

  捷豹E-PACE将搭载捷豹路虎公司自主研发的INGENIUM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总成方面捷豹E-PACE将会搭载高、低功率版本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147kW(250/200Ps),最大扭矩分别为365/320Nm,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简评:F-PACE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相信E-PACE的到来能够盘活捷豹SUV车型的整体销量。

  车型: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预计售价:13-19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3月

  亮点:缩小版柯迪亚克

  斯柯达柯珞克的外观与柯迪亚克非常像,这或许可以满足柯珞克车主一点小小的虚荣心。

  从外观上看,柯珞克与其大哥柯迪亚克非常像,如果对两款车型不熟悉,是很难对它们的身份进行分辨的。两款车型均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前脸,不过由于尺寸上的区别,柯珞克相比柯迪亚克要显得更加可爱一些。

  柯珞克在内饰上的造型显得有些平铺直叙,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这也是斯柯达不变的内饰风格,或许会成为今后销量上的一个障碍。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定位于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82/1841/1605mm,轴距为2638mm。

  动力方面,上汽斯柯达柯珞克将搭载1.2L和1.4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110kW(116/150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0/250Nm,匹配6挡手动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

  简评:上汽斯柯达另一款紧凑型SUV YETI的销量表现大家都心知肚明,相信在柯珞克身上,这样的情况不会发生。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