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8年新车展望 令人期待的重磅SUV车型【2】

2018年02月14日09:2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2018年新车展望 令人期待的重磅SUV车型

  二、豪华中型SUV

  车型:华晨宝马X3

  预计售价:40-55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6月

  亮点:宝马X3终国产

  国产后的华晨宝马X3将与北京奔驰GLC、一汽-大众奥迪Q5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国产后的华晨宝马X3势必会给目前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带来轩然大波。目前的的市场对于迟到的华晨宝马X3来说已经趋于饱和,不过凭借宝马在国内的品牌形象,从奔驰与奥迪手里抢夺一部分客户对宝马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内饰保留了宝马经典的造型风格,通过不同材料的使用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

  从目前得到的申报资料来看,华晨宝马X3在外观上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并且没有对轴距进行加长。全新的家族式“一”字形雾灯使得宝马X3在前脸造型上更加接近宝马5系与7系。

  华晨宝马X3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尺寸与竞争对手相比处于伯仲之间。

  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宝马发动机的匹配堪称完美。

  华晨宝马X3将搭载高、低功率版本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5/135kW(252/184Ps),最大扭矩分别为350/270Nm,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简评:此前宝马X3始终依靠进口销售,而换代后竞争力的提升外加国产后售价的降低无疑会笼络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们。

  车型:东风英菲尼迪QX50

  预计售价:35-50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下半年

  亮点:QX50全新换代

  英菲尼迪家族式的造型完全融入了全新QX50中,年轻的造型更符合时代潮流。

  英菲尼迪车型缺乏竞争力的局面至少在2018年得到了缓解,对于目前最炙手可热的SUV车型来说,英菲尼迪QX50无疑是最需要革新的那一个。英菲尼迪通过这两年的不断造势,已经彻底摆脱了小众品牌的形象,因此英菲尼迪这个品牌在国内的接受度已不存在什么障碍。

  在营造设计感的同时,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内饰还保留了一定的豪华感。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变化无疑是革命性的,家族化的造型毫无疑问是最有力的杀手锏,而全新设计的内饰也摆脱了老款车型老气横秋的风格。

  海外版英菲尼迪QX50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94/1902/1679mm,轴距为2799mm,依照东风英菲尼迪的惯例,国产后的QX50在轴距上应该会有所加长。

  全新英菲尼迪QX50将搭载可变压缩比的VC-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5600rpm,最大扭矩为380Nm/1600rpm,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简评:对于东风英菲尼迪QX50来说,想要在中国与德系三强火拼,产品的颜值与实力是一方面,售价则是另一方面,至少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就是这样。

  车型:一汽-大众奥迪Q5

  预计售价:38-52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4月

  亮点:奥迪Q5的第二代车型

  全新奥迪Q5外观上的变化使其拥有更多的家族造型特征。

  2018年的豪华中型SUV市场注定不会太平,先是华晨宝马X3强势来袭,后有东风英菲尼迪QX50前来搅局。而奥迪第一代Q5已经为奥迪赚了足足10年的钱,也是该到功成身退的时候了。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奥迪Q5在内饰上拥有更加多的科技感。

  全新奥迪Q5在外观上的变化可以认为是更多地向家族化造型靠拢,而内饰上的变化则可以使奥迪Q5完全摆脱上一代内饰老气的形象,全新的内饰更加符合当今的审美,因此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奥迪Q5换代后市场的接受度。

  全新一汽-大众奥迪Q5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4765)/1893/1659mm,轴距达到了2908mm,相比海外版车型,国产全新奥迪Q5的轴距加长了88mm。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奥迪Q5摒弃了上一代车型采用的托森中央差速器,取而代之的是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因此,驱动方式从全时四驱变为了适时四驱。

  国产全新奥迪Q5将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版本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5/140kW(252/190Ps),最大扭矩分别为370/320Nm,统一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简评:改变驱动方式的全新奥迪Q5或许会让一部分人开始质疑,而如何让消费者正确看待这件事,则关系到全新奥迪Q5的前途。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