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三年三大步,决胜新中期

以“蜕”为进 从猎手思维到生态思维【5】

2018年01月1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品牌代表中长期的决胜能力,是市场竞争的最终武器,只有加上品牌力,销售才能有溢价能力。

东风日产在品牌建设上投入更大力量,通过体验营销和内容营销,与年轻消费群体在各个触点上发生关系。

2017年11月17日,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展台,观众蜂拥而至,就是为了亲身体验“日产智能城市”,充电街区、动能单车、智动风车甚至AR城市2040……

体验是绝佳的沟通手段,诸如“SUV全境挑战赛”、“新逍客奇幻之旅”、“奇骏魔盘”、“日产智能城市”等体验项目,一经推出就引发了消费者强烈反响。

东风日产还摸索出一套与年轻人沟通的营销利器,在碎片化、多元化的新时期与消费者在体育、文化、音乐、综艺等多个领域与汽车主流消费人群对接。

于是,我们看到,“欧冠中国行”、“NBA中国赛”、“成都国际马拉松”等体育赛事中,东风日产频频亮相,传递激情、挑战、自信的品牌精神。

同时,东风日产跨界合作优酷《晓说》、网易《网易态度公开课》、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百度音乐“理想音乐第三季”、《越野千里》、《极限挑战》、《摩登嘻哈秀》等文化、音乐、综艺节目,与年轻消费者互动。

在自有IP上,“新楼兰发现中国美”、“奇骏勇闯无人区”、“轩逸一箱油”等项目推出后,反响强烈,已成为东风日产口碑极佳的品牌资产。

结束语:三年三大步,东风日产的成绩有目共睹。从旁观者的角度,我们不难发现,东风日产已经将厂家、经销商、消费者之间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关系作为未来发展的关键,正在努力通过“得人心”的举措来达成“得天下”的目标。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家车企都在使尽浑身解数去争夺市场。“雄关漫道真如铁”,从猎手思维到生态思维,东风日产如何以更自信的心态、更稳健的势头,达成决胜新中期的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仅供参考。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