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三年三大步,决胜新中期

以“蜕”为进 从猎手思维到生态思维【2】

2018年01月1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快是一种质量,稳是一种智慧

“快”之后,就应该是“稳”。当汽车市场的发展格局趋于稳定,激进、野蛮的营销方式,已经不合时宜,稳扎稳打,才是正途。

从“快”到“稳”,东风日产的状态在变化,心态也在变化,从前是“唯快不破”,如今是“稳健致远”。

在生态思维引领下,东风日产开始强身健体,打造涵盖产品、技术、销售、渠道等在内的东风日产生态体系力。

产品:三大阵营成鼎足之势

好的产品是一切营销的基础,打造符合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是营销的关键。

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生产企业,东风日产旨在用领先的技术,带来更契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更高品质、更加智能的产品,通过合理布局,实现细分市场和客户群体的全覆盖,为东风日产的营销生态打下夯实基础。

产品层面,经过14年的发展,东风日产已经构建起“动感、SUV、舒适”三大产品阵营,实现整体细分市场及客户群体全覆盖。

第一阵营——动感阵营,西玛、蓝鸟、骐达等,个性张扬、动感新潮。

第二阵营——SUV阵营,楼兰、奇骏、逍客、劲客等,富有激情、勇于挑战。

第三阵营——舒适阵营,天籁、轩逸、阳光等,自信稳重、活力内蕴。

未来,东风日产还将持续引进多款搭载领先智能科技的新车型,持续丰富产品组合,塑造更强的产品力。

从近年来的产品组合来看,东风日产正在用更加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为东风日产的营销生态打下基础。

技术:领先半步构建新动力布局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对于任何一个车企来说,技术上没有硬实力,是走不长远的。

东风日产在汽车技术研发和引进这条道路上,一直坚持快人半步的原则。

最近几年,东风日产持续推动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落地,在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一步一个脚印,陆续开展领先技术导入工作,推动产品升级。

2017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了“i-动力计划”,宣布在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电动动力三大领域,全面引领汽车行业进入新时代。

在三大动力领域中,日产EV技术集日产全球70年电动研发成果之大成,何时导入中国市场也被各方密切关注。东风日产在2017年广州车展上明确表示,2018年将会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迈出实现“零排放”愿景的第一步。

看来,东风日产涵盖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电动动力的新动力布局全面开花,而这将会有力推动东风日产的技术生态体系再上新台阶。

销售:从“狼性”到“良性”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