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三年三大步,决胜新中期

以“蜕”为进 从猎手思维到生态思维【3】

2018年01月1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销售力是提升体系竞争力的利器,有竞争力、侵略性的销售力是决定产品兴衰成败的重要因素,决定了是否真正意义上的拥有市场。

在中国汽车市场井喷式增长的年代,东风日产以猎手思维统领营销,迅速开疆拓土,却也被打上了“野蛮”的标签。

显然,东风日产不能一直“野蛮”下去,高层领导对此保持着清醒的认知。

“东风日产迫切希望将增长的重点从速度转移到质量上来,实现‘内涵式’增长。” 东风日产市场营销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表示。

东风日产的“内涵式”增长,体现在“稳定”和“共赢”两个方面:

稳定,包含产销平衡、价格平稳、政策平稳、结构优化等方面;

共赢,包含厂家、经销商、消费者,各方都能获得各自的利益。

为了“领先半步”,东风日产最近几年在营销创新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

比如说,东风日产密切关注综合性服务、衍生市场及后市场,并且开始在保险、数字营销、二手车、新业务等板块相继发力。

以保险为例,2017年度保险管家平台上保费规模接近70亿元,连续五年保持增长,商业险新保率达到62%,商业险续保率为58%。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业务发展部部长洪浩表示:“就保险业务来说,东风日产处在行业领先位置。发现痛点、抓住痛点,解决痛点,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是最好的创新。”

面向二手车业务,2017年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发布全新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东风日产?及新车”,打造准新车的销售和服务标准。同时,东风日产在2017年5月上线了二手车电商平台“易诚拍”,走平台化发展道路。

从“狼性”生态到“良性”生态,东风日产做了很多工作,因为日益关注经销商和消费者利益及感受,逐渐获得更多的认可。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