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点评【2】

2017年11月22日10:0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点评

  1.2馆

  重点新车:中华V6吉利S1、瑞风M6

想看的全在这!广州车展各展馆重点新车

  车型:中华V6

  重要程度:首发亮相

  新车点评:在华晨中华SUV产品阵营中,长久以来只有中华V3中华V5两款SUV车型,不过伴随着中华V6以及定位于中型SUV中华V7的推出,除了将丰富自身产品线,也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华晨中华V6申报图

  造型方面,中华V6前脸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整体造型看上去颇具力量感。来到尾部方面,新车的尾部设计层次感分明,其中尾灯组内部还融入了LED光源。

华晨中华V6申报图

  配置方面,新车有望提供包括精英型、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在内共4款车型可选,其中精英型基本配置就已经非常丰富,包括ESP、10.4英寸中控屏幕、电子手刹、倒车影像、自动空调等,而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语音控制、全景天窗、胎压监测、7英寸彩色仪表盘等配置。

华晨中华V6申报图

  车身尺寸方面,中华V6长宽高分别为4620*1922*1734mm,轴距为2725mm。动力方面,中华V6将分别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前者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后者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车型:吉利S1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沃尔沃为其技术反哺的行为我们有目共睹,而越做越好的吉利也收获了相当了得的销售成绩以及品牌形象的大幅提升,全新跨界SUV—吉利S1推出后,其家族阵容也将进一步壮大。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融合了传统文化和自然元素,水滴涟漪回纹前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大灯造型采用鹰眼式设计,并配备LED光源。同时,新车还配有银色前后下护板、铝合金行李架等,与其跨界身份相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5×1800×1535mm,轴距为2668mm。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吉利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环抱式设计配合黑棕撞色搭配让人印象深刻,中控、空调控制区有层次感地布局在中央。配置方面,新车将配有集成手机互联功能的8英寸中控屏幕、7英寸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集成式行车记录仪、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自动空调等配置。

实拍吉利S1跨界SUV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6kW(103Ps),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133Ps),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瑞风M6

  重要程度:上市

  新车点评:江淮瑞风系列车型在国内MPV市场有着极高的声誉,而作为江淮的旗舰MPV,江淮瑞风M6事实上早在2014年就已经有相关路试谍照曝光,却在2017年才正式公开亮相,相信江淮在新车的外观、功能以及调校等方面做足了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厚积薄发的瑞风M6将成为中国品牌高端MPV市场新的领军车型。

爱卡试驾全新瑞风M6

  外观方面,瑞风M6采用了宝瓶样式进气格栅造型,这也是江淮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繁星点缀式设计,精致时尚,格栅上部宽幅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凸显大气感。此外,瑞风M6雾灯区域还加入了LED日行灯。而侧面和尾部方面则依然采用了MPV车型较为传统的设计。

爱卡试驾全新瑞风M6

  内饰方面,瑞风M6采用MPV一贯的内饰布局,较SUV和轿车等其他车型来说显著增加了实用性;新车的空调出风口、中控按键以及诸多细节之处采用了镀铬饰条处理,凸显简洁大方的同时突出豪华感;中央触摸显示屏尺寸较大,方向盘设有多功能按键。

爱卡试驾全新瑞风M6

  新车第二排座椅采用类似飞机商务舱的设计,座椅宽大厚实,能够对腰部、肩部有着有效的支撑,两侧扶手采用真皮包裹的软质材料,同时还配有可调节角度的腿托,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性。

爱卡试驾全新瑞风M6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29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试每100km综合油耗为10.4L。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