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颗高效节能的心 人民网试驾奇瑞捷豹路虎全新2.0T车系【4】

鄂智超
2017年10月30日07:5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奇瑞路虎2018款揽胜极光(指导价38.80万-57.80万元)

路虎揽胜极光是一款消费者已经很熟悉的车型了,新款车型相比2017款,最大的变化也是搭载了全新的2.0T Ingenium发动机作为动力,并匹配采埃孚9速自动变速器。不同于XFL的是,2018款极光将这台发动机由纵置变为了横置,功率调校稍低为240马力,扭矩稍有降低至340牛·米。另外它还有一款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输出为200马力。

2018款揽胜极光在外观上没有变化,实拍的240PS HSE DYNAMIC 致动版是全系的最顶配车型,售价55.80万元,而在经销商处往往有很大的优惠幅度。中国红色的金属漆配合20寸的轮圈看起来非常耀眼,而黑红相间的内饰也烘托了内饰氛围。不过,现在的消费者可能多少会对极光有些审美疲劳,毕竟它已经推出多年。

据悉,这台新发动机在开发阶段就考虑到优良的共通性,因此将其布置于横置平台的揽胜极光(或发现神行等车型上)也不会有不匹配的问题。新发动机的潜力可谓巨大,还可与电动机结合,形成混合动力系统。

与捷豹XFL不同的是,揽胜极光有着较高的重心,让它开起来没有XFL的那种更为运动化的感觉。不过,由于相对更短的轴距以及与XFL输出相近的发动机,揽胜极光在动力性上的表现是同样优秀的。

相对于捷豹XFL上的那台250匹马力的版本,揽胜极光在驾驶者的主观感受看来也不逊色。相反地,极光在低速下的提速表现甚至比XFL更为迅猛一点。不过数据表明,新款极光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相比XFL 2.0T的高功率版本7.4秒的成绩略微逊色。

奇瑞路虎2018款发现神行(指导价35.80万-51.80万元)

2018款发现神行也于今年9月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全系搭载了2.0T Ingenium发动机,同时与极光一致,推出200马力与240马力两种动力调校的车型。不同于极光的是,发现神行还有着7座版本,乘坐空间也明显比极光更大,定位偏向于家用与舒适的取向。

虽然是一辆比较入门的路虎车型,但发现神行在外观和内饰上的吸引力并不逊色。与此同时,发现神行也具备了路虎一如既往的良好通过性。它的接近角达25度、离去角为31度,最小离地间隙212mm,最大涉水深度600mm,数据表明它确实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发现神行所装备的全地形反馈系统是路虎品牌的价值核心之一。它具备多重驾驶模式,包括了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车辙模式以及沙地模式这四种。在四驱系统上,发现神行配备的是电控多片离合器式的适时四驱结构,虽然称不上“真越野”,但在同级中还是比较强大的。

不过我也注意到,发现神行在做工和用料上与另外两款车型有比较明显的差距,一些塑料内饰件并不是很稳固,甚至在开关门时会有异响存在,这多少给它的质感打了折扣。

结语:

无论是捷豹XFL,还是揽胜极光或者发现神行,2018款新车的2.0T发动机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总体来看,新款动力总成在输出表现上相比老款有所提升,多了一份细致,也少了一点莽撞感;新款车型在配置上的小幅度调整也是顺应市场需求而做出的变化。更何况,这三款车在燃油经济性上相比老款车型有着明显优势,这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是实实在在的一种进步。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