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居家越野两相宜 人民网试驾路虎发现运动

胡挹工
2020年04月20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路虎旗下的车系发生较大的变化。以往人们想起路虎,首先想到的多半是揽胜或者发现,但是随着SUV市场不断向前发展,硬派越野车在市场上的表现逐年下降,而更加舒适豪华的城市SUV成为了更多消费者的选择。路虎本就不是一根筋的越野拥趸,于是我们看到第五代圆润的发现,以及这款更加圆润的发现运动版。

同时,路虎旗下的车系也从过去的四支变成了三支。今天这款发现运动就是接替消失的那一支车系。目前,路虎旗下家族可分为揽胜系列、发现系列以及卫士系列。分别对应豪华市场、家用SUV市场和硬派越野市场。

其中,揽胜一直都是路虎的旗舰车型,路虎揽胜是一款全尺寸豪华SUV。而揽胜运动则相比揽胜缩小一个级别,定位中型SUV。此外,路虎还有两款顶着揽胜名号的产品,分别是路虎揽胜极光和路虎揽胜星脉,前者曾经因为定位和设计,在中国SUV市场掀起过“借鉴风潮”,而较低的入门门槛也让这款车成为路虎家族曾经的销量冠军。后者则是一款跨界中级SUV,刚刚进入国内时的定价,一度也成为消费者热议的话题。

发现系列目前有两款产品,五代发现,定位偏向硬派的家用跨界SUV,尺寸与揽胜运动相当;后者则是今天得主角发现运动,定位与发现同为偏向硬派的家用跨界SUV,但是尺寸上更加紧凑。

卫士则是路虎家族中真正的硬派产品,对标的产品是奔驰G系列、Jeep牧马人等机械性能强悍的越野车。

2014年之前,路虎还有一款神行车车系,是路虎家族的入门级产品。2014年后,随着发现神行车型的问世,神行者也随之退出了历史舞台。此次试驾的产品是发现神行的后继者,在命名方式上不再沿用发现神行的名称,改称发现运动。这款车于今年2月份上市,售价35.68万元-45.58万元,全系共五款车型。国内版依旧是由和奇瑞合资生产的。车型定位为紧凑级豪华跨界SUV。车身尺寸介于极光和星脉之间。它的竞品车型有奥迪Q5L、奔驰GLC以及沃尔沃XC60等豪华品牌的紧凑级SUV。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