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颗高效节能的心 人民网试驾奇瑞捷豹路虎全新2.0T车系【2】

鄂智超
2017年10月30日07:5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奇瑞捷豹2018款XFL(指导价38.80万-68.80万元)

奇瑞捷豹XFL曾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请见:放不下的运动情怀 人民网试驾全新捷豹XFL) 我认为它是一款在同级车型中极具个性的座驾,偏重于运动化的驾驶风格有板有眼,甚至有足够的底气让那些标榜运动化的竞争者们自觉理亏。

现在搭载了全新2.0T Ingenium发动机的捷豹XFL,又有着怎样的变化,驾驶感受是如何呢?

在最为核心的动力变化上,新款捷豹XFL将提供两款2.0T的发动机,输出功率不同。高功率版本的机型最大输出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低功率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虽然装备了新发动机,但尾部标识并没有变化依旧为“25T”。那台暴躁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将得以保留,不过并非今天的主角了。

这台全新的发动机在技术上有着很多先进之处,比如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单个气缸的排气量约为500cc,未来气缸数以及布局可做出更为灵活的设计;进气机构由电子系统控制,而非通过传统的顶置凸轮轴实现;涡轮采用时下流行的双涡管单涡轮布局,具备多种创新技术。

个人认为,在新能源大潮的夹持下,当今还能撸起袖子开发一款全新的模块化发动机是需要很大勇气与魄力的。这款发动机对于捷豹路虎而言,将是面对未来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无论电动汽车如何发展,传统的内燃机技术仍是考验各家技术底蕴的一把戒尺。

从外观上,你几乎难以区分新款车型和老款的区别。2018款捷豹XFL最显著的不同是将提供五种新的车漆颜色,分别为极光白、晶石灰、剧院红、冰川白以及宝石蓝(图为宝石蓝车漆)。除此之外,它在外观上的变化可以忽略不计。

新款车在配置上做出了一些小调整,中控台的设计依旧是捷豹的那种豪华又不失活力的氛围,用料精致讲究,却在一些做工细节上不如德系对手。比如中控台两边的饰板接缝不均,用手轻轻晃动就发现它不牢固。

10.2英寸中控屏幕没有太大变化,升级了双屏显示的功能,可从不同角度显示不同内容。此外,捷豹XFL自带的导航系统很好用,语音提示非常到位,在多山的重庆市区,它的表现值得称赞。

8速自动变速器没有变化,作为这款全新发动机的搭档,想必厂家也针对其进行了全新的标定。点火后自动升降的旋钮式换挡机构如今看来依旧华丽,就像是在致敬那些曾经风靡英国的摄政式家具。

出人意料的是新款捷豹XFL的座椅填充物变软了,不再是那种“背背佳”一样的乘坐感受。记得笔者在试驾老款XFL时,即使是选装的顶级温莎打孔真皮座椅,硬邦邦的乘坐感受令人失望。新款座椅在包裹剪裁上并无差别,但更软的坐垫和靠背终于对得起它的价格了。

后排的空间依旧是非常宽大的,坐垫同样变得更软了。后排座椅具备多向调节功能,让乘客能够更从容地找到舒服的姿势。这里还能够选装小桌板、后排娱乐系统等等,项目繁多且明码标价。后排的空调控制系统堪比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也是这个级别应有的表现。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