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0多款重磅新车 法兰克福车展大众之夜【4】

许振宇
2017年10月03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10多款重磅新车 法兰克福车展大众之夜

  奥迪全新一代A8

  9月12日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奥迪全新一代A8亮相。新车早在7月11日的奥迪峰会上已经全球首发。

2017法兰克福车展:全新一代奥迪A8亮相

  外观上,全新A8继承了全新Q7、A4以及Q5的设计风格,奥迪家族式的“大嘴”变得棱角分明,整个车身造型更加低矮,营造出了年轻、运动化的视觉效果。标志性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变得更宽,更加低矮。前大灯造型更加锋利,采用了激光照明技术,LED日行灯带位于灯罩中部,营造出了更加纤细的视觉效果。

2017法兰克福车展:全新一代奥迪A8亮相

  奥迪首次将激光雷达应用于量产车型中,凭借遍布车身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全新A8可以在时速60km/h以下时实现3级自动驾驶,在拥堵路况下最大程度解放了驾驶员。

2017法兰克福车展:全新一代奥迪A8亮相

 

2017法兰克福车展:全新一代奥迪A8亮相

 

2017法兰克福车展:全新一代奥迪A8亮相

  全新奥迪A8的车身尺寸为5172mm×1945mm×1473mm,轴距则是2998mm。加长版的A8L车型的长度则是5302mm,轴距增加到了3128mm。贯穿式的尾灯首次出现在奥迪车型上,采用了OLED材质,同时可以由中间依次点亮,效果十分惊艳。

奥迪全新A8

  车内,奥迪新一代MMI系统创新性地应用了集成式多功能触控屏,取代了绝大多数的物理按键,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更多的自由空间。中控部分取消了绝大多数实体按键,凭借中控台两块大尺寸触控屏幕实现了对空调和信息娱乐系统的控制。并且触控屏幕添加了触控反馈效果,方便盲操。

2017法兰克福车展:全新一代奥迪A8亮相

 

2017法兰克福车展:全新一代奥迪A8亮相

 

  奥迪全新A8有5座和4座两个版本,它们的后排中央均配备了功能强大的触摸屏幕,可以对车内的各项娱乐、舒适功能进行调节。全新奥迪A8的后排在保持舒适性和豪华感的同时,突出了科技感,就连车内的阅读灯都采用了矩阵式LED技术。

奥迪全新A8

  动力方面,全新A8全系标配了48V的电气系统,实现了轻度混合动力驱动。同时在底盘技术上,全新A8将四轮转向技术和奥迪首创的主动悬挂系统结合在一起,48V系统为大功率电气元件的应用提供了可能性,因此新一代A8实现了对每一个轮胎的悬挂系统单独的电控调节。配合路面扫描识别,新一代A8的悬挂可以实现更加快速、阻尼范围更广的调节,堪称目前最舒适的汽车。

奥迪全新A8

 

奥迪全新A8

 

  在车身材料上,奥迪首次将4种不同材质的材料通过14种连接方式完美连接在一起,在保持轻量化的基础上整体车身刚度提升了24%。全新A8L车身采用了包括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内的4种材料,兼顾了轻量化、整体刚性和安全性。多达14种的连接方式将不同材料完美地联合成为整体。

  奥迪全新RS 5

  在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奥迪全新RS 5正式发布,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搭载全新的2.9T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s,欧洲市场约合62.5万元人民币起售。

RS5

  外观方面,奥迪全新RS5基于全新A5的外观打造,前脸极具攻击性,蜂窝状进气格栅尺寸巨大,两侧的进气口造型别致,前大灯采用了全LED结构,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富有科技感。车尾方面,新车与普通版A5基本保持一致,后保险杠造型有所调整,排气的尺寸也进行了增大,与新车强悍的性能相搭配。

RS5

  新车标配19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65/35/R19,此外,新车还可选装20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也将升级为275/30/R20;新车的重量为1655kg,较现款车型减重60kg,并可选装碳纤维结构的车顶进一步减重。

RS5

  内饰方面,新车与普通版A5的设计基本保持一致,但对多处细节进行了调整,其中内饰饰条升级为碳纤维材质,方向盘下方加入了RS标识;方向盘、排挡杆以及膝部覆盖件均采用了欧缔兰(Alcantara)面料,座椅升级为RS专属运动座椅。

RS5

  动力方面,奥迪全新RS5搭载了一台2.9TFSI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1kW(450Ps),最大扭矩为600Nm,其中扭矩较老款提升了170Nm,发动机的燃效较现款提升17%。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