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图文】破茧已成蝶 华丽蜕变的中国品牌小MPV【4】

2017年09月11日10:2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破茧已成蝶 华丽蜕变的中国品牌小MPV

  (五)动力对比

  在对比车型中,只有长安凌轩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三款车型均为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上,长安欧尚A800的马力最大,力帆轩朗的扭矩调校最大。传动匹配方面,四车均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其中长安欧尚A800和宝骏730为6挡手动变速箱。油耗方面,除长安凌轩没有公布油耗信息外,宝骏730的油耗最低,达到了6.9L/100km。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力帆轩朗 1.5T 手动舒适型 长安欧尚A800 1.5T 手动豪享型 长安凌轩 1.6L 手动精英型 宝骏730 1.5T 手动豪华型 7座
厂商指导价(万元) 8.68 8.78 8.09 8.98
发动机 排量(L) 1.5 1.6 1.5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 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04 115 92 110
最大马力(Ps) 141 156 125 150
最大扭矩(Nm) 234 225 160 230
变速箱 5挡手动变速箱 6挡手动变速箱 5挡手动变速箱 6挡手动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8.2 7.2 - 6.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om

 

  力帆轩朗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Ps),峰值扭矩234Nm。

  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

  长安欧尚A800同样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峰值扭矩225N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

  长安凌轩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对比车型当中唯一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动力参数略显寒酸,最大功率92kW(125Ps),峰值扭矩160Nm。

  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

  宝骏730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30Nm。

  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

  (六)底盘及悬挂对比

  四款对比车型在底盘悬挂方面大体相似,细微不同之处主要体现在:力帆轩朗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另外三款车型为电动助力;宝骏730采用了后螺旋弹簧扭转梁半独立悬挂,另外三款车型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力帆轩朗 1.5T 手动舒适型 长安欧尚A800 1.5T 手动豪享型 长安凌轩 1.6L 手动精英型 宝骏730 1.5T 手动豪华型 7座
厂商指导价(万元) 8.68 8.78 8.09 8.9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螺旋弹簧扭转梁半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总结:汽车工业属于成熟的工业体系,我国目前的汽车制造业已经迈入了成熟发展期。力帆、长安、上汽通用五菱三家车企均有较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造车经验,虽然相对于世界上鼎鼎有名的百年车企还存在一定差距,但它们造车的可靠程度已经无需质疑。破除了这一项实质性要素,购买中国品牌车型只剩下“面子”上的心理问题了。四款对比车型外观时尚、空间实用并且配置非常丰富,综合实力足以秒杀同级别合资车型。如果不存在面子上的问题,它们一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王晴、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