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视野好就够了?中国品牌车型玻璃调查【5】

2017年07月26日09:1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视野好就够了?中国品牌车型玻璃调查

大迈

  (1)前挡风玻璃

大迈

帝豪GL的前挡风玻璃选用的是来自福耀(FY)的夹层玻璃,通过荷兰认证,出厂日期为2016年11月。

  (2)侧面车窗玻璃

大迈

帝豪GL的侧面车窗由两块车门玻璃和一块三角窗玻璃组成,车窗玻璃使用的是钢化玻璃,同样来自于福耀(FY),出厂时间为2016年11月。

  (3)后挡风玻璃

大迈

帝豪GL的后挡风玻璃采用了福耀(FY)的钢化玻璃,通过荷兰认证,出厂时间为2016年11月,带有加热除雾功能。

  (4)侧面车窗玻璃厚度

大迈

在侧面车窗玻璃厚度的测试中,帝豪GL的实际测试结果为3.80mm。

 

  (5)侧面车窗玻璃阻隔率和透过率

大迈

用光线测试仪测量帝豪GL侧面车窗的阻隔率和透过率,结果显示紫外线的阻隔率为47.9%,红外线阻隔率为67.3%,可见光透过率为81.3%。

大迈

  (1)前挡风玻璃

大迈

艾瑞泽5的前挡风玻璃使用了国产品牌信义(XYG)的夹层玻璃,认证机构为英国,TRANSP.70%MIN代表着玻璃的最小透光率为70%。

  信义玻璃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商之一,占有全球汽车玻璃替换市场20%以上份额,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众多中国品牌配套:比亚迪、长城、东风、北汽、吉利、海马、一汽、奇瑞和江淮等。

  (2)侧面车窗玻璃

大迈

艾瑞泽5的侧面车窗玻璃使用的是钢化玻璃,同样来自于信义玻璃(XYG),出厂时间为2017年2月,玻璃的最小透光率为70%。

  (3)后挡风玻璃

大迈

艾瑞泽5的后挡风玻璃使用的和侧面车窗玻璃型号相同的钢化玻璃,出厂时间为2016年12月,带有加热除雾功能。

  (4)侧面车窗玻璃厚度

大迈

在侧面车窗玻璃厚度的测试中,艾瑞泽5的实际测试结果为3.36mm。

 

  (5)侧面车窗玻璃阻隔率和透过率

大迈

我们使用光线测试仪测量艾瑞泽5侧面车窗的阻隔率和透过率,结果显示紫外线的阻隔率为17.5%,红外线阻隔率为28.2%,可见光透过率为90.1%。

帝豪GL和艾瑞泽5玻璃调查结果
车型 帝豪GL 艾瑞泽5
玻璃品牌 福耀 信义
侧面车窗玻璃厚度 3.80mm 3.36mm
侧面车窗玻璃紫外线阻隔率 47.9% 17.5%
侧面车窗玻璃红外线阻隔率 67.3% 28.2%
侧面车窗玻璃可见光透过率 81.3% 90.1%
有无隐私玻璃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