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视野好就够了?中国品牌车型玻璃调查【3】

2017年07月26日09:1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视野好就够了?中国品牌车型玻璃调查

福克斯

  (1)前挡风玻璃

玻璃

荣威i6的前挡风玻璃选用的是国产品牌江苏铁锚的夹层玻璃,通过荷兰认证,出厂日期为2016年9月,AS1代表的是玻璃的透光度至少为70%。

  (2)侧面车窗玻璃

玻璃

荣威i6的侧面车窗玻璃使用的是钢化玻璃,同样来自江苏铁锚,通过荷兰认证,出厂时间为2016年12月,AS2代表玻璃的光线传输率不小于70%。

  (3)后挡风玻璃

玻璃

后挡风玻璃同样采用了钢化玻璃,并且带有加热除雾功能,出厂时间为2016年9月。

  (4)侧面车窗玻璃厚度

玻璃

在侧面车窗玻璃厚度的测试中,荣威i6的实际测试结果为3.68mm。

 

  (5)侧面车窗玻璃阻隔率和透过率

玻璃

我们使用光线测试仪测量了荣威i6侧面车窗的阻隔率和透过率,结果显示紫外线的阻隔率为9.6%,红外线阻隔率为15.8%,可见光透过率为95.6%,玻璃对紫外线的阻隔能力表现一般。

福克斯

  (1)前挡风玻璃

GS8

观致3 GT的前挡风玻璃选用的是来自福耀(FY)的夹层玻璃,通过荷兰认证,出厂日期为2016年9月,AS1代表的是玻璃的透光度至少为70%。

  (2)侧面车窗玻璃

GS8

观致3 GT的侧面车窗玻璃使用的是日本品牌旭硝子(AGC)的钢化玻璃,通过比利时认证,出厂时间为2016年8月,AS2代表玻璃的光线传输率不小于70%。

  旭硝子(AGC)公司成立于1907年,是日本一家玻璃制造公司,母公司是三菱集团,是世界第二大玻璃制造公司。旭硝子产品为各种玻璃制品与半成品,目前销售对象为制造厂、汽车业、灯具业、建筑业等。

  (3)后挡风玻璃

GS8

后挡风玻璃同样采用了旭硝子(AGC)的钢化玻璃,通过比利时认证,出厂时间为2016年8月,并且带有加热除雾功能。

  (4)侧面车窗玻璃厚度

GS8

在侧面车窗玻璃厚度的测试中,观致3 GT的实际测试结果为3.60mm,比荣威i6选用的江苏铁锚的钢化玻璃稍微薄了一些。

  (5)侧面车窗玻璃阻隔率和透过率

GS8

我们使用光线测试仪测量了观致3 GT侧面车窗的阻隔率和透过率,结果显示紫外线的阻隔率为45.3%,红外线阻隔率为67.0%,可见光透过率为85.9%。

荣威i6和观致3 GT玻璃调查结果
车型 荣威i6 观致3 GT
玻璃品牌 铁锚 福耀、旭硝子
侧面车窗玻璃厚度 3.68mm 3.60mm
侧面车窗玻璃紫外线阻隔率 9.6% 45.3%
侧面车窗玻璃红外线阻隔率 15.8% 67.0%
侧面车窗玻璃可见光透过率 95.6% 85.9%
有无隐私玻璃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