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视野好就够了?中国品牌车型玻璃调查【2】

2017年07月26日09:1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视野好就够了?中国品牌车型玻璃调查

玻璃

  (1)前挡风玻璃

哈弗H8的前挡风玻璃选用的是福耀(FY)的夹层玻璃,通过荷兰认证,出厂日期为2016年9月。

  福耀玻璃是国内规模较大、技术水平较高、出口量也较大的汽车玻璃生产供应商,“FY”商标是中国汽车玻璃行业迄今为止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

  (2)侧面车窗玻璃

哈弗H8的侧面车窗由两块车门玻璃和两块三角窗玻璃组成,车窗玻璃使用的是武汉耀华皮尔金顿(WYP)的钢化玻璃,通过英国认证,出厂时间为2017年3月。

  虽然大家可能平时对三角窗并不关注,但其实这块玻璃可能要比两块侧面车窗玻璃贵出几倍,这是因为三角窗玻璃破碎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因此可替代的副厂玻璃就少,原厂垄断后价格自然也就高了许多。

  (3)后挡风玻璃

玻璃

哈弗H8的后挡风玻璃同样使用了武汉耀华皮尔金顿(WYP)的钢化玻璃,通过英国认证,并且带有加热除雾功能,出厂时间为2017年2月。

  其实在一款车型上的不同位置使用不同品牌的玻璃是很正常的情况,原因之一是一些热销车型需求量大,往往一家配件厂的产能不足以满足主机厂的需求,而且有时主机厂为了回避由于供应商出现设备故障或产品权限等问题产生的风险,也不会只和同一家供应商合作。

  (4)侧面车窗玻璃厚度

玻璃

在侧面车窗玻璃厚度的测试中,哈弗H8的实际测试结果为3.66mm。

 

  (5)侧面车窗玻璃阻隔率和透过率

玻璃

我们使用光线测试仪测量了侧面车窗的透光率,结果显示紫外线的阻隔率为50.6%,红外线阻隔率为68.5%,可见光透过率为82.7%。

  2、WEY VV7

玻璃

  (1)前挡风玻璃

玻璃

WEY VV7的前挡风玻璃选用的是福耀(FY)的夹层玻璃,通过荷兰认证,出厂日期为2017年5月。

  (2)侧面车窗玻璃

玻璃

WEY VV7的侧面车窗由两块车门玻璃和一块三角窗玻璃组成,车窗玻璃使用的是法国品牌圣戈班(Saint-Gobain)的夹层玻璃,出厂时间为2017年4月,并且后排为隐私玻璃。

  圣戈班(Saint Gobain)是法国著名的玻璃企业,为欧洲50%的轿车提供汽车安全玻璃。

  (3)后挡风玻璃

玻璃

WEY VV7的后挡风玻璃和侧面车窗玻璃相同,使用圣戈班(Saint-Gobain)的夹层玻璃,通过荷兰认证,出厂时间为2017年4月。

  (4)侧面车窗玻璃厚度

玻璃

在侧面车窗玻璃厚度的测试中,WEY VV7的实际测试结果为4.26mm,比哈弗H8使用的武汉耀华皮尔金顿(WYP)玻璃要稍微厚一些。

  (5)侧面车窗玻璃阻隔率和透过率

玻璃

我们使用光线测试仪测量了侧面车窗的透光率,结果显示紫外线的阻隔率达到了100%,这一点表现非常出色,同时红外线阻隔率为57.2%,可见光透过率为88.5%。

哈弗H8和WEY VV7玻璃调查结果
车型 哈弗H8 WEY VV7
玻璃品牌 福耀、武汉耀华皮尔金顿 福耀、圣戈班
侧面车窗玻璃厚度 3.66mm 4.26mm
侧面车窗玻璃紫外线阻隔率 50.6% 100.0%
侧面车窗玻璃红外线阻隔率 68.5% 57.2%
侧面车窗玻璃可见光透过率 82.7% 88.5%
有无隐私玻璃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